2014年1月31日 星期五

★【365-355】初一 – 西堤全家聚 之 小人ㄋㄟㄋㄟ睡了娘才能吃飯 & 隔壁桌有個欠揍的老公

[23m] 吃完飯睡飽覺來放個風~





















初一是一個到處都訂不到地方吃飯的日子。

但王品系統很勤勞他們初一沒休息所以我們要給他們一個機會XD

西堤當然是吃過了,反正就是跟王品比起來再便宜一階的套餐,好不好吃不是重點,只要還不算太難吃就可以了。重點是沒人想煮但又需要全家聚在一起打屁吃飯的時候要有個地方可以去,那就這裡吧。好在阿太(我奶奶,Rae叫她阿太,是客語來著)蠻喜歡的~

至於小人呢?一大早七點就執意要起床,所以該吃飯的十一二點就要不支了。自己吃了一陣子開始歡,帶去廁所奶了一次稍微安撫但效力有限,因此自己又再用餐一陣子後還是歡比巴了。這次只好直接在位置上奶了XD 好在今天有穿全套哺乳裝,不然大年初一大家看到拉颯咪阿可不好惹

奶一下就睡了,而且大概是太累了還讓我放在推車上繼續睡。老木終於可以完整的、安穩的,跟大家聊個天、吃個飯了(拭淚)~

這孩子今天佛心來著,睡了整整一個小時,讓我把該吃的都吃了,不該吃的也都進肚子裡了。最後要買單走人了她才醒過來(真厲害)~

這頓午餐中間吃到一半的時候我忍不住跟老爺說「我真的很想給旁邊那桌的爸爸一拳!!」吃完飯散步的時候老爺才開始跟我討論這件事。

老爺:「妳為什麼這麼看不慣他?」
我:「他真的很欠揍阿!兩個小鬼(男生)這麼皮,只靠媽媽溫和的勸說,還有奶奶當黑臉威脅,他老兄可以完全不為所動的那著那本『耶路撒冷三千年』好整以暇的在閱讀?!真的比滑手機還過份!!」

老爺:「『耶路撒冷三千年』嘛?其實我還蠻羨慕他的那本我都還沒看完呢」(手塢住嘴有點不好意思的小聲說)
我:「是這樣的嗎?!」(怒火中燒但忍不住想笑XDD

老爺:「其實大部分的男生都是這樣的啦~只要小孩沒有安全問題,他們要怎樣爸爸都可以視若無睹
我:「孩子不是他生的嗎?為什麼都是太太在搞定?我可以接受孩子比較親近媽媽,但是爸爸要主動一點幫忙吧。更何況連婆婆也是太太在『安撫』這真是莫名其妙
(聲明:我們只是在討論,並沒有吵架~)

老爺:「人家的狀況妳也不知道阿!說不定昨天爸爸顧了一整天小孩,老婆出去放風,今天換太太接手阿~」(很會詭辯
我:「最好是像他們的狀況作太太的有可能在除夕那天出外放風啦!妳看那婆婆這麼強勢,公公完全沒出聲只有在西堤員工祝他生日快樂的時候才說了聲『謝謝』老公根本是個完全沒自覺自己已經是爸爸的兒子罷了!」(加上前一天才看到一篇心理分析的文章,說兒子回婆家會退化成兒子,所以平常在家會做的家事都到了婆家都不會想要去做,因此整個火都上來了)

老爺:「一般不都是這樣?老婆可以搞定就給老婆搞定阿。媽媽對小孩比較有辦法阿,有人做當然就可以休息一下嘛~平常上班很忙阿~」(真的很敢講)
我:「比較有辦法?當了爸爸很多事情就跟以前都不一樣了!不想當爸爸就不要生小孩阿!你覺得你爸以前只工作都沒什麼跟你們交流這樣很好嗎?而且人家老婆搞不好也要上班阿?」(你還繼續跟我辯??)

老爺:「唉~妳不要那麼激動嘛~搞不好老婆很享受這一切阿~~」(還找理由?)
我:「我不管人家怎樣!總之這種事要是發生在我們身上我會翻桌啦!!」

以上。我男人的育兒及家庭觀。以及,大年初一的一點砲竹聲響XD

大家看看就好。其實我是佯裝生氣的在替那桌媽媽出聲,而老爺的作法也不全然是他說的那樣。我們常常幹這種事情,進到別人的情境裡,做一些討論跟交換意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