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2日 星期四

★【365- 326】這幾樣育兒小物真的可以斷捨離啦

[21m] 什麼東西都關不住我啦哈哈!!
(挖賽這角度老木的臉好餅阿...)






















育兒路上我嚐百草阿~


之前好像有寫過自己在婦嬰用品上面跌了幾跤,花了些冤枉錢。就當美其名是學到教訓吧XD 現在買到雷的機率越來越小了啦,錢要省起來,留給Rae當她以後的購物學費XD

不用買的 / 買什麼比較好:(想到什麼寫什麼)

餵食器。雖然號稱很好餵,但除非真的泥打的很細,不然根本幾不出來,又有點難清理。我想你買任何牌子的都是一樣的啦。而且打的太稀又跟水一樣,那就用吸管還比較乾脆一些。這東西真的只是過度期,不買也不會怎樣。整管帶出去也沒很方便,要是在家裡更不需要。

懶人包巾。我是買SwaddleMe。也沒多好包,除非你家小娃是天使型的寶寶,不然還不是踢開。真要包還不如用Aden & Anais的大張方形包巾折一折包了就算了,想固定的話買就個肚圍。

OXO的碗盤。不是不好用,而是可以其他東西取代。若是要讓小人無挫折的自己吃到飯,用calibow就好了。

OXO的叉匙。其實是好用的,但如果你只想要買一組,那就買Edison那組吧。

電動牙刷。我試過阿卡將跟巧虎,都不是不好用,而是小人好說歹說影片看了但就是不給刷。當然如果你的孩子對刷牙無半點抗拒的話那電動牙刷真的可以不用買了,用一般的就好了。最近老木我終於突破Rae的口腔了(撒花),她肯給我刷牙了(拭淚)~~用的是Toma 360度極細軟毛牙刷,很好刷,我自己也買了一支XD 小人自己刷或大人幫忙刷都可以刷的比較全面,會比較有成就感。

抱嬰腰凳。當初是因為Rae小嬰一定要人抱,夏天很熱我想找個背帶的替代品,所以入手了韓國的P牌腰凳。這個也不能說不好用,只能說不適合我(其實也不太適合肚子太大的老杯)。我個兒很小,腰凳加上嬰兒都快要把我的骨盆降到膝蓋去了,根本加重負擔@@ 我跟人家討論過,基本上這東西不適合小個兒跟太瘦的人,但我知道很多人用也很多人推。還有就是如果你要買就早點買,等小孩一歲半兩歲這種時候已經太大隻了不適合再坐腰凳了,她太高了會擋到你視線的XD 上次D媽用腰凳在細雨天坐公車從木柵來信義區,結果把自己給的很狼狽XD 孩子大了扭動的更厲害很難固定啦。

GINO食物剪。也是好用但不必擁有XD 主要是因為用的時期太短了。很快的孩子就過度到可以用一般食物剪的階段了。大小就自己斟酌吧。有人偏愛小支的好攜帶,有人覺得大支才方便。

My Little Seat攜帶型安全座椅套。這個真的可以完全跳過。費雪餐椅好用但沒有想像的好攜帶除非你有菲傭或自己開車,所以帶好動的小人用餐就請找有IKEA餐椅的餐廳吧,很多餐椅是關不住跟蟲一樣的小人的XD 我也是因為這樣所以才入手這個椅套。但事實證明,除了這款挑椅子之外,小人被綁著其實也不太舒服。說穿了,會掙脫的小人你給她什麼都是會嘗試要掙脫,除非她是天使型的,或是對吃飯很有熱情的那種。

我想就先分享到這裡吧。越寫越淌血,民脂民膏阿阿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