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11日 星期六

★【365- 335】母女連心(嗎?)

[22m] 很有安全感...





















最近發現一件事情


我睡很熟,Rae也不會醒。但明明Rae睡的很熟,我一早先醒過來想滑個手機(看時間或shopping XD),不久之後她也會醒來,但明明我連動都沒動只是把手機打開而已阿??

而且,最近Rae在家裡真的呈現一個跟屁蟲的狀態@@ (出外反而不要我牽要自己走)我去廚房弄個東西她也要跟進來,我去房間拿個手機她也會趴趴趴的走進來,明明才剛ㄋㄟㄋㄟ完看她一個人玩的好好的或是在看書,但我一離開去倒個水整理一下東西,她就又會跟過來,像在監視老木一樣XD 幫她洗完澡要換我洗,本來她跟老杯在客廳玩的好好的,沒一分鐘又跟進浴室硬要坐在門口還不肯關門@@

其實我不覺得這算分離焦慮,她應該只是想知道我沒跟她在一起時到底在做什麼。我週六早上去瑜珈課的那段時間,她也跟其他家人相處的嚇嚇叫(睡覺時還是會找我啦),很想出去的時候要是有人帶她出門,她也很開心的跟我揮揮手講掰掰阿~

雖然這孩子是個難搞高需求的寶寶,但我覺得她上學以後的安全感問題應該不大,對人的信任度也很夠。先決條件我覺得是確認她是有後盾的。出門在外她很敢一個人走在前面,也很有意願跟人以各種方式溝通,眼神都會直接對到不會閃爍,看她在親子教室或人多的地方要是一個人探索的忘形了想找媽咪一時找不到,不會馬上大哭,而是眼神不斷搜索,不太有慌張的神情除非真的找太久還沒找到,而這多半是因為老木太小隻了混在人堆中她看不到即便我已經近在眼前XD

最近老木生病,天氣好我就還是儘量帶她外出放風,天氣不好就在營休假,跟她說「馬迷病好一點、天氣也好了,就帶妳出去~」她總是會過來抱抱我拍拍我的肩膀。晚上其實她很想我陪她講故事陪她玩,但跟她說「馬迷生病了好累好想睡,可以陪我休息了嗎?」大部分她也都願意配合(Rae OS:給ㄋㄟ就好啦~)

神奇的是,有時候我在找東西但沒說我在找啥,她竟然可以拎著那個我心裡想的東西過來給我?!也許相處的時間真的夠久,彼此觀摩對方的機會夠多,雖然很多事情我也沒特別訓練,但說不定是看著看著她就知道了,我正在收拾但落高了一些,她會拿著那些東西過來給我;我吃完東西還沒進行下一步,她有時會抽個衛生紙給我或拿她的水要給我漱口(習慣吃東西後要喝點水)

孩子,如果妳以後在我還沒開口要妳收拾自己房間跟幫忙打掃家裡之前就動手的話,那就太完美了XD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