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1日 星期三

★【365- 325】新年沒有新希望耶怎麼辦我好焦慮

[21m] Be happy~














如題~~



因為願望跟去年一樣阿(比方說Rae可以自己睡覺)

代表我今年一事無成吧@@

但是,BUT,我是個正面終究大於負面的婦人,還是覺得今年會是個好年,還是對未來充滿了希望~~

老實說,開年的第一天,Rae就生病了。我們夫妻兩看著大好的天氣,也還是帶著兩管鼻水直流的小人出門了。一直以來,我們都希望去哪裡都要帶著孩子。雖然辛苦、雖然我們兩人會爭執不斷,有時候睡也沒睡好吃也趕趕趕,但是總還是一家一起的感覺讓人倍感幸福,回家後的Rae也總讓人驚訝她的成長。今天出門也不是頂順利,但總歸是讓小人在陽光下自在的跑跳一會兒了。生命的度量都是在這樣的機會中被擴大被累積的。希望今年能帶Rae去更多地方,刺激她、也挑戰作老杯老木的我們(握拳)!

還是希望能夠回去跳舞。但要是不能兩全,我也心安於陪伴還無法自己睡覺、兩分鐘沒看到老木就唉唉叫的小人。有些事情就是不能重來。我說的是孩子的同年,以及這些一起共度的、只有我這個作媽的記得但小孩沒啥印象的年歲。那又何苦不放手就去跳舞就去做自己想做的事呢?我喜歡跳舞,但我的天平絕對傾斜在跟孩子一起的那一邊,更何況我還有個育兒尚稱殘障的老公,把孩子丟給他馬上會有兩個人抗議XD 舞感也許沒有以前好了、肚皮也比以前鬆了,但我相信不久的將來,說不定就是今年,我仍有機會重回舞壇XD

更誠實的面對自己跟別人。這是我今年最想做到的。

有個高人老師曾對我說:你也是個有真性情的人,怎麼不與人交鋒呢?她還直稱我應該是個小辣椒。不找到那個小辣椒的自己,大抵我的身心靈無法合一吧XD

部落格基本上是個報喜不報憂的地方。本格已經算是忠實呈現本宮育兒婚姻跟生活上的顛頗了,但有些事情畢竟不適合攤在陽光下;私下咀嚼消化沈澱昇華才是王道。

不過在面對面與人的交往上,我的確想要更真實表達自己。不爽,可以表達,衝口的那種,繞個圈罵人的那種,我都想試試XD 不傷情面又能直中紅心的那種,更需要練習。感動,很好,可以更直接更熱情一點,更好。

書,要多看一點。菜,要多作一些。笑,要更大聲。口才,要練的好一點。

持續斷捨離。In any way。希望撢去更多多餘的東西,拂塵,身體的、心靈的、物質的。


這麼多年,即便到現在當了媽,我還是很自私的覺得照顧好自己最重要,身體跟心理都是。中心點對了,同心圓才畫的好。

作任何決定(包括買衣服跟家電XD)都想清楚,為自己負責,絕對不選擇當受害者。

還是那句老話:「親愛的,外面沒有別人。」


2014,定會是個好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