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6日 星期一

★【365- 330】【Rae的進化史】1Y 10M – 話很多跟剝橘子

[22m] 想當飆女了嗎?!





















一歲十個月的小孩為什麼會有語助詞?!


新加入的詞彙:

好「阿」!
沒有「耶」
不要「啦」

把鼻說她很會指使人:

「把拔坐坐!」
「馬麻ㄋㄟㄋㄟ~」
「婆婆抱抱~」
「爺爺這個這個」(要人家幫她拿東西啦
RaeRae那個那個」(她就是要那個啦

很會逗人:
她想吃麥片,我就教她講「麥~片~」。我說「麥」她就發音「賣」,我講「片」她就發音「便」,我說「麥片」她就給我來個「便便」XD 然後看我哈哈大笑以後每次我一講「麥」她就接「便便」,還很得意@@

昨天我跟把鼻聊天然後說「I know~」小妞就一直「唉諾、唉諾、唉諾」個沒完~然後一直延續一個習慣就是每天睡前要把會講的全部練習一遍。尤其是「稱謂」一定要指名還要加上「唉泥」(愛你)最近不但睡前要練習已經會講的,連火星話老木根本聽不懂的她也是一大串說她自己的,整個很多話XD

還有就是本期小太陽主題是過年,有教小孩剝橘子說大吉大利這種吉祥話。吉祥話Rae是還不可能啦,但我有教她去阿罵家我們說恭喜恭喜/新年好之類的祝賀詞時她要拱手作揖(大概就跟小狗拜拜差不多的感節XD)。

而且從此以後橘子她都要自己剝XD 因為老木把橘子頂剝一個小洞後就丟給她讓她自己去剝皮,第一次就剝的很好喔,結果她自己一個人就嗑掉一整個耶!!反正蛋殼她都會剝了,橘子只是一片小蛋糕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