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24日 星期五

★【365- 348】歐巴桑之路

[23m] 忘性再好妳別把我丟了就好了啦...
















最近都沒啥時間好好看本書連食譜都才翻沒幾頁Rae就又上身了,不是討媽奶就是討抱或要陪玩@@


其實我也沒啥時間好好做點什麼其他的。

煮個飯嘛小妞也跟進跟出,不過癮還要抱要摸這摸那要把我從廚房拉走

洗個澡嘛她會衝進房間把浴室門大力拉開,像跳針一樣的喊著「馬~麻~馬~麻~」

洗個碗嘛也是一樣不是要跟進廚房往我跨下鑽(因為她就這麼矮阿),就是「馬~麻~抱~抱~」狂叫

就算是看她自己看書玩玩具甚至看電視根本都已經入神超專心了那我大概可以抽身的吧?!錯!!幾分鐘她發現我不在就又被她抓包惹

大概只有出家門辦事,比方說上瑜珈課反正她也找不到我自然也就當不成跟屁蟲。

但為啥我會專挑看書這件事情來講呢?

因為我發現我最近有幾個歐巴桑跟大嬸的進桃出現了(點煙的手都顫抖了)=_=

出外很容易跟人家攀談或是被攀談。

蹲下來跟小孩講話幾乎都成大便蹲姿(阿因為我都沒在穿裙子阿)。

有些原本只會在內心嘀咕的事情會不假修飾的直接講出來、想問的問題也很容易衝出嘴邊(但我會事後懊悔,所以我猜這點我還不算太嚴重XD)。

把家裡的衣服穿出門,當然是沒有到太誇張的地步但跟以前的打扮比起來真是十萬八千之遠了(還不是為了要輕便、要哺乳、要耐髒)。

至於歐巴桑最專精的殺價我還算是非常生嫩的,因為我都網購阿XD 菜市場不適合帶小人去所以也不常去鍛鍊。

身材就不用講了。忘記在生完第幾個月的時候有機會朋友出去吃個火鍋,那時我好不容易把Rae搞定趕著出門,就隨便穿了,結果事後有朋友跟我說「妳真的完全沒在保養耶?!從後面看就是個媽媽的背影」(暈眩)我想不管是上半身或是下半身,很多外部的跟內部的都已經不在它們原本應有的位置上了吧

白頭髮自從懷孕後就如雨後春筍般冒出頭來(我國文很好吧XD)。

痘子還會長喔但不是因為青春,完全是因為睡眠不足阿像是半夜餵奶熬夜趕稿之類的(捏爆滑鼠)。

皮膚比以前乾了當然細紋也就多了。

還有很多族繁不及備載啦。但我最介意的不是這些年紀大了或是生了小孩通常會有的毛病,而是沒看書的人生(跟言語)真是乏味阿!!說來說去都是小孩+_+ 小孩穿什麼、吃什麼、怎麼睡、怎麼帶、很辛苦、很甜蜜

其實我還是有看書的,但很多都是繪本童書跟教養書阿(孟克吶喊)~~

說正經的啦。我覺得以前的我真的看的書籍比較廣,自我內心對話的內容比較豐富些,即便是口才再不好,想法也還是在腦袋裡;但最近真的覺得思想越來越狹隘了,就算是常跟人或被人攀談也無法彌補阿,因為都是一些家常話題不是食安就是物價跟柴米油鹽。

阿,忘了!還有一樣,就是越來越會抱怨像我現在正在幹的事情@@ 歐巴桑都超會抱怨der…(故意用der證明我並沒有非常之歐巴桑,真正的歐巴桑不會這樣用的)

And,如上所述,記性奇差無比阿我!!

6 則留言:

  1. 我原本期待我兒子兩歲時
    我可以比較恢復以往的生活
    看起來 我想太多了XD 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每個小孩都不一樣啦,愛咪的寶寶還是值得期待的!!
      不過兩歲貓狗厭阿,高需求的寶寶應該會來的快些又長些吧...(收回我上句講的話XD)

      刪除
  2. 我+1
    昨兒個才因為美髮院漲價,我直接回人家:我回家自己洗(一點也不害羞地就衝出口)
    驚覺真的有歐巴桑影子出現在自己身上了(煙~~蒂抖滿地)

    感覺更年期離我不遠了說~~(招手)

    回覆刪除
    回覆
    1. 「更年期」跟「歐巴桑」不一定同步啦~~

      是說經妳這麼一提,我想這篇值得一直更新下去,很有梗阿!!歡迎隨時提供素材XD

      刪除
  3. 哈哈哈哈,那我也要學會用der
    你這篇真是超同感又超有用der
    同學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