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12日 星期日

★【365- 336】信任感這件事

[22m] 沒關係,再試一遍!
老木在妳旁邊。






















我深深覺得這件事情非常重要非同小可!


放眼望去,醫病關係、食安問題、政府民眾、國際國內充斥盡是無信任感的狀態。人不禁時常要問「到底什麼才能吃阿?」不然就是短視的想著「自己先顧好吧管不了別人了啦!」

我沒那麼大愛也沒能力改變社會現狀,不過在家裡,在親子關係、夫妻關係,信任感是必須也值得努力經營的。

就連「阿那個好髒阿妳不要摸!」「我來幫妳弄比較快~」我覺得其實都跟信任感有關係吶~就是相信她可以做得到阿。相信她只要多一點機會就會熟能生巧。

還有就是「哭什麼?怎麼這麼歡?」「妳不要鬧脾氣了好嘛?」這也跟信任感有關阿。孩子的確有歡的時候,但真的通常都是他們因為不舒服(想睡、疲倦、餓了、要換尿布)卻又無法表達甚至無法控制而歡歡。想要玩具或食物不可得時當然也會歡歡,但不教她如何卸掉而只是壓抑這樣的「無力感」也無濟於事阿。

夫妻關係更不用說啦,垃圾沒倒也只是現在還沒倒不代表就不會去倒,錢不知道花到哪裡去了有可能是最近正在培養一個新的興趣或專長或偷偷存錢買禮物送另一半呢我相信那個我會選擇的人畢竟不會差到哪裡去。就算我們價值觀有些不一致、育兒觀念不太一樣、生活作息無法同步但存心是好的,只是技巧有待改善、方法跟自己不一樣而已。這樣會比較有幸福感吧。

碎念、插手、緊迫盯人大抵都是因為無法信任對方。

這篇我是寫來自勉的(無誤)~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