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17日 星期五

★【365- 341】To 生 or not to 生,that is the question

[22m] 大眼妹!





















今天在天母混了一天好愜意阿~有人陪我聊天還有幫我帶小孩XD


去了一趟表弟家,跟她老婆聊的好開心阿(咦)

這對夫妻品質很高。懂生活、交朋友、工作能力強、人文氣息濃,家裡打理的乾淨整齊又有味道,是對人見人愛的couple

但他們不生小孩。

不生小孩關我屁事阿!又不是我在養也不是我要生XD

但表弟的媽會問我阿(也沒常問啦就只裝作沒事隨便問問了一兩次而已)。然後我媽也會問我(我心想關妳屁事阿妳又不是他媽)。

阿因為帶了好動活潑的Rae去拿他們做的手工皂,話題不免就繞著這闖來闖去的小人了。

「你們有想生小孩嗎?」

「沒有!我沒特別喜歡小孩。對小孩沒興趣。」表弟說。「關於生小孩,我覺得我爸媽的壓力應該比我大吧。他們的朋友跟親戚都會問阿。」

「我是可以有可無啦。兩個人的生活畢竟愜意自由。」老婆說。「如果真的要生我希望是個女娃。」

阿我知道了!立場跟理由既然明白,這事以後不宜再提XD 然後我就開始抱怨生了小孩之後身體變形、夫妻關係也變形(這個比較歪夭)、自由度等於零

其實生不生都好。我們以前也是這樣認為的。但走到一個地步,覺得既然有孩子是可以接受的,再不生不是生不出來就是生出來不好,因此就生啦。生小孩以後當然有點措手不及XD 這種生活不是沒生過小孩的人可以完全想像的。況且父母跟孩子有緣份的問題,每個孩子生下來又有自己的個性,再加上父母本身的性格價值觀處理事情的方法,變數有夠多阿生活只能用多采多姿來形容XDD

一直以來,生小孩的壓力都不是從外部而來,因為不管我用什麼理由搪塞別人的關心或多事,真正的決定還是要我來作,我也可以在別人(父母親戚朋友不相干的人)開口的時候四兩撥千金然後在內心「TMD關你屁事」。

除了打定主意的頂客族,其實很多晚生的couple都有這種「可有可無」的掙扎。尤其是女生。生,也可,說不定是很好,但,不生,兩個人的日子也超有fu阿,看到別人為孩子的犧牲跟負擔自己顯得蠻自在輕省的。BUT,若是有一天想要有個孩子但沃土已變貧瘠了呢?男生現在說不想生,但說不定有天他父性大起想說自己怎麼沒有這樣一個可愛的小孩來疼呢?老婆真的是老了那請別人幫我生一個吧(太肥皂了吧XD)!有些女人是會想到這一步的(像我媽)

總之,我覺得生孩子這事講緣分啦。

如果命中注定有孩子,現在講什麼都不準,過個幾年,孩子搞不好都兩個了XD 如果命中注定是昧有呢,那就好好享受兩個人(或一個人)的生活。就這樣。

不管怎樣,都好,真的。不要後悔就好。

ps. 其實今天根本都是表弟在陪Rae XDD Rae超愛他搭!!一直用超萌眼神瞧他XDD 而且今天Rae好合作,在天母散步到累了自己上推車,然後推十分鐘睡著,又在車上車上睡了一個小時,讓老木可以好好聊個天吃個「好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