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18日 星期六

★【365- 342】1Y 11M – 黏媽小人 之 媽媽抱抱!

[23m] 看妳陶醉的...
















Rae愛撒嬌是出名的XD


這陣子語言發展起來,叫的可親密惹:

「馬~麻!抱~抱!」(搭配雙手伸出來)

「馬~麻!ㄋㄟ~ㄋㄟ/」(露出興奮的表情)

「馬~麻!唉~妮~」(愛妳)(最近常在做錯事被我噹的時候說這句@@)

呴!!!連愛妳都出來了

愛妳也沒用啦!做錯事了就是要被罵要改正阿!做人不可以鑽漏洞阿妳這小孩這麼早就油腔滑調?!老木一定要堅持住不能被妳的甜言蜜語給矇騙了!!

不過語言上來以後真的又多了很多趣味。句子比較多了。

「把~拔!坐坐!」(吃飯的時候自己坐下了還會邀請別人一同入席XD

RaeRae~拿拿~」(就是她看了人家拿她也想要拿)

現在都還是疊字,加上操零呆還蠻可愛的啦。有些詞彙教她講她只能一個字一個字跟,兩個不同音的詞連在一起她就講不出來,只能跟上最後面一個字。慢慢來吧。算是也進步蠻快的了。

而且孩子似乎也發現自己可以用語言表達後,她的需求比較容易被滿足,大人也會因此而讚賞她,因此她還算願意開口講,現在也比較懂得要讀唇學音了。

另外就是仍然不改黏媽的本性,甚至還有些變本加厲XD 今天早上外公外婆要帶她去她最愛的全聯逛逛,一開始歡天喜地的準備出門,等到要開門出去了發現是外婆牽著她,老木穿戴整齊了但沒有要一同外出(我是要去瑜珈),掙脫外婆大喊「馬~麻~」還眼眶泛紅站在門口遲遲不肯離開,似乎在想「為什麼妳不去呢?妳不跟我去嗎?」這時我心裡也糾結了起來,喜的是這孩子終歸是我帶大的還知道要檢查我有沒有跟上,憂的是這一搞不會我瑜珈就去不成了吧(老木想太多)。還好本宮身經百戰,立馬恢復鎮定「妳長大了阿,可以自己跟爺爺婆婆出去買東西囉,妳幫爺爺選菜菜好嗎?」這孩子大概一想「也是,我可以選菜菜耶」然後就開心的說掰掰惹~(安心)

現在跟其他人出去回來見到我,或是我單獨出去回家見到她,Rae都會很開心的說「馬~麻~」張開雙臂飛奔過來~~人生圖的是什麼?不就是這感人肺腑的一幕嗎(自我陶醉中)??

不過,到底是這孩子厲害(吼!每天馬~麻~馬~麻~馬~麻~叫個沒完)還是老木腦波弱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