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20日 星期一

★【365- 344】Music Together by Bunny 初體驗

[23m] 認真的吃!!





















這家很熱門
(但我們今天太認真在上課了完全沒有照相XDD)



我要求加入社團等了好久最近終於被點名可以預約「體驗」是體驗喔!不是可以報名上課喔!想報名上課要看有沒有「位子」

不過,我想一切都是緣分~~等了這麼久也是值得的(嗯好像不是這麼說)。

應該說,上幾次的音樂律動體驗Rae還太小,那時也還沒密集帶出去PG因此磨練也還不夠,整個相當不穩定,所以一直覺得去上課真的是某菜XD 去體驗又累屎老木,算了吧,等她兩歲以後再說。

說時遲那時快,轉瞬間Rae就快滿兩歲了。這次被Bunny點到名可以體驗實在機不可失因此就趕緊預約去了。好在我是閒妻涼母可以平日帶去體驗,不但體驗費用比週末的便宜,連空位也多很多,一約就有得體驗了。

我還特地問了是哪個教室、哪個時段、哪個老師(整個很挑剔耶人家都讓妳去體驗了)。結果是週一早上1110Peggy老師班。週一我沒有Monday blue因為我不是扇班族所以這一天是沒問題的。早上1110是個完美的時間,因為Rae通常早上九點以後才會醒,醒了還要供餐如廁搞一搞再出門也差不多是這個時間(PG也通常約十一點左右因為每次約十點半還不都搞到十一點XD)。而本來當然是想要試試看遠近知名的Bunny老師阿畢竟這是她開的,但我上網一看Peggy老師「音樂性很強」(教室簡介的),就決定是她了不用再挑了。

為啥呢?因為Rae對音樂蠻有感的。在家很愛唱歌跳舞(當然是自來調跟隨便搖擺),拍手可以打在節奏上,因此為娘的我斷然就認為這孩子應該有些音樂天分XDD 既然如此我們就去證明一下自己吧挖哈哈~~

Rae今天也是出乎我意料之外的合作(可能是我有行前教育?最近去哪裡都有先跟她brief一下)。出門前還大了個便XD 然後出家門、上公車、走去教室、進教室基本上都相當合作。一進教室好像進自己家後花園一樣開始大膽的探索。我還特地先跟老師知會「我們家Rae之前體驗都是滿場跑的,希望老師指點跟包容~」老師很厲害「如果孩子有點疲倦可以抱出去休息沒關係,我也會看情況應變。」其實我聽了有點納悶,怎麼跟我之前體驗聽到的都不一樣呢?「沒關係!孩子滿場跑是很正常的,他們這個年紀就是這樣。但他們有在吸收,家長不用太勉強他們一定要坐著或跟著團體」這不是才是標準答案嗎??

不管啦!先上了再說。反正大不了抱走就是了,這孩子好奇心重、活動力強,如果大鬧天庭了也只是上音樂律動課的時候未到不用太過緊張(阿木自我催眠中)~

結果咧?!狀況好到我都要掉淚了!!Peggy老師掌握現場節奏的能力很強,音樂播放、帶動作、自己彈唱、教具運用我覺得非常流暢。一首歌一首歌銜接之處也不會冷場。而且老師現場彈烏克麗麗好有fu喔!!這種活潑的課程只有老師帶唱或甚至是彈電子琴都比不上烏克麗麗的感覺。我覺得我自己也很享受~~

Rae以前幾乎坐不住。但今天大部分的時間她願意坐在我腿上跟著一起動作(最後有點小破功大概是因為肚子餓了吧XD)。以前老師還沒拿出樂器她就會自己往箱子袋子裡掏,一段音樂活動結束了要她歸還她也完全不管,今天超級配合,叫她拿就去拿、叫她歸還也就照做。以前繞圈圈走路或老師指示拍手拍膝或使用樂器她都漠視不理自顧自的探索周遭不相干的事物,今天完全被老師吸引,跟著動作而且打拍子打在節奏上~~

真是令人感動的一節課XDD

不過,這個穩定度跟接受度也是拿經驗跟歲月來換的XD 所以到底是不是因為教室、老師、音樂的正面影響,我想還是得要觀察一陣子。

另外還有幾點顧慮:

#可能是空間的關係,音樂跟老師還有樂器的聲音都蠻大的,有時候我甚至覺得有些「刺激」過度了。

#上課節奏是流暢的,但我還是覺得對小孩來說有些過快了。但這是個兩難啦。節奏要流暢又有一咪咪快才不會冷場阿,孩子的注意力很容易渙散的;但這樣一來我又覺得跟電視電動電玩那種畫面快速轉換有點異曲同工了(也有可能是阿木想太多)。

想讓孩子上的音樂律動的課,純粹是因為:

#都排那麼久了,好不容易排到體驗就去吧。

Rae的音感還不錯,就不妨讓她多接觸音樂相關的課程。我們家基本上是提供蠻多元的曲風給她的,因為我跟老爺都蠻愛音樂的。另外,我自己在家是唱歌唱的蠻勤的,因為她就一直要我唱阿,而且有些她注意力渙散的場合我發現她會因為我唱歌而專注一些。

#測試Rae的音樂喜好。這孩子蠻喜歡聽故事的,也會自己拿書來翻,最近感覺她也從中學了不少新東西。音樂則是最近觀察到她的節奏感跟音感好像還不錯,所以若是她在這類課程中覺得有趣,就讓她多接觸這方面的東西,沒興趣也不勉強。


ps. 這敦南教室竟然是以前慧瑜珈的教室...一進去上孕婦瑜珈的美好回憶又回來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