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5日 星期日

★【365- 329】生日有感

[22m] 老木的慶生餐只安靜了二十分鐘Orz...
然後滿場跑,還去打電動跟丟球






















年過三十後就覺得過生日這種事情真的不用太招搖,很心虛的


老爺之前很貼心的幫我完成iPhone 5S的換機心願(算是聖誕節、新年、生日禮物全包了吧XD)。老妹也很貼心的邀我們一家用她的Groupon去吃了California Pizza Kitchen還送了我一蘇印度風長上衣XD 也有許多朋友路過或特地在FB上祝福了我。

謝謝大家(鞠躬)~

但其實我一有一點小失落。

這些年來,唯一不太喜歡慶生的大概就是我媽吧。不管是我、我妹、我老公、甚至我媽她自己,她都覺得慶生是一件不必要的事情。理由是,鋪張浪費。我們還年輕的時候都還會想要幫她過個母親節生日什麼的,但最後通常是禮物她就挑三揀四、紅包她也塞回來不然就是要撥款存起來比方說成為Rae的教育基金,要出去吃頓飯更是要她老命似的覺得好擠好累好不衛生,就連在家我們自己煮她都會嫌我們廚房收拾的不夠乾淨。幾次之後,她的部分當然就是一切從簡囉。

但其他家人還是可以用這些生日來沾染一下歡樂的氣氛吧,所以我跟我妹通常都會幫彼此過生日,而老爸一向很大方的接受我們的餽贈所以我們超愛老爸的~

沒想過吧,那個大方伸手收下禮物跟祝福的,就有源源不絕的禮物跟祝福;那個千方百計(不管是為了對方著想還是為了自己方便)拒絕或避開禮物跟祝福的,當然就是越來越昧有阿

所以我其實每年都很怕我妹或老公提個蛋糕回來說要幫我慶生。蛋糕很好吃,家人的祝福也很窩心,但就唯獨老媽的眼神讓我覺得這個生日真的不過也罷。不管她是覺得我這麼老了還過什麼生日錢拿去存給Rae還比較實在,或是覺得她自己這把年紀了都沒在過我們這些小輩過什麼生日。

我一直覺得幫家人朋友過生日是一件很美好的事情。每一年都有一天用來慶祝這個自己喜愛的人生下來的這一天,給她祝福、帶給她驚喜快樂,大家也藉著這一天聚一聚聊一聊,享受歡樂的氣氛跟幸福的同在,不是很好嘛?

孩子還小的時候也許會因一時的虛華而羨慕同學所以要求一些過份的慶生禮物或活動,但如果平常家人的慶生其實並不走一個浮誇路線,那孩子其實也不見得會沾染這種不良的氣息,犯不著因噎廢食吧。

我想過的生日,也只是每年跟家人好友吃個飯就這樣而已。大家一起唱個歌切個蛋糕分食,就算是多一個吃甜點的機會吧,這樣也夠好了阿,又不是要辦在小巨蛋請個幾百二十桌的。媽媽你不需要再覺得我們過生日是件不好的事了好嗎?生日即是母難日,但我記得你生我的那天我在待產室就迫不及待的想跟大家見面了沒讓你痛苦很久是吧?!(應該是生下來後的幾十年才讓她痛不欲生吧XD

至於Rae,我希望每年都幫她過生日。她生下來的那天我好高興,因為她健康又漂亮(傻媽模式已啟),而且是在老公的幫忙下在自己家裡出生的,是個值得紀念跟慶祝的日子。

過生日的另一個優點(也算缺點啦),就是提醒自己又長了一歲,思想跟行為要跟著年歲成長阿。這幾年的生日我的確是對歡慶的部分越來越無感,對邁入中年有著一絲絲的害怕,擔心自己「長」的越來越慢(但一定是的阿)。不過,質重於量,況且現在又有了Rae,我想我的成長又要開始成拋物線了吧尤其是等她青春期一到

說到青春期,Rae的第一個叛逆期已然來到…Orz…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