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9日 星期四

★【365- 333】破病的阿木最溫柔

[22m] 馬麻妳放鬆一點啦~





















又破病惹


今年真的好虛,這幾個月來平均一個月病一次吧我看(菸+酒)

還好Rae只是前幾天有些鼻水,三天之內康復,不然小人生病照護起來比大人麻煩太多了。我寧願是我自己生病(不是母愛真偉大想要替孩子受罪的那種),因為我自己可以拿捏吃東西喝水跟睡覺的分寸,也不會因為生病情緒一大堆,但小人不舒服無法表達又無法自主作些什麼來幫助恢復,真的會累屎人

這幾次的生病(應該說近年來我的生病)都是呼吸道的不適。鼻水鼻塞不一定有,但喉嚨一定痛、一定痰一堆、幾乎都會失聲當然生病時大抵都是會呈現一種奄奄一息的飄渺感XD

有了孩子之後,除了照顧自己,還要托著病體取悅小人,非常有挑戰性~

不過Rae越來越大了也比較體貼馬麻了,會來秀秀,跟她說理也五次有三次還算通XD

只是我發現自己在生病的時候說話特別溫柔XD 可能是疲倦,也可能是因為騷瞎,總之凡事變的不太重要,講話也是輕描淡寫,看著暴衝的小人也比較能夠置身事外。。。嗯說不定老天看我平常「太認真」所以偶爾來個感冒讓我「休息」一下

基本上就是讓我體認到其實很多事都沒那麼重要。

Thank you, Lor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