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22日 星期三

★【365- 346】【我的母乳之路】親餵的真實情況

[23m] 在外面還是難免偶爾會遇到這種狀況...





















再貼一次這篇文:


想來這條一開始不太平順的母乳之路也走到一年又十一個月了。

辛苦是一定的。冬天、夏天各有各的不方便與不舒適。初期要衝奶量,中期要適應間斷的睡眠模式,後期(現在應該算後期了(吧))要慢慢調整心態作好孩子不知哪一天就可能會突然自然離乳的準備(我還真麻煩阿我)

不過其中的甜蜜也是點滴在心頭。尤其是孩子會用眼神笑容表達、語言發展也跟上來的時候。


節錄以下這段(然後打勾check):
不會說出來的餵奶實況
十個月、十一個月、十二個月...... 孩子一歲了,而我,順其自然的結果是:
[v]孩子吃奶的時間縮短了,每次幾分鐘到二十分鐘不等,但每天吃奶的次數,一點都不少。
[v]他九個月開始,想吃奶時,就會大叫「奶奶」或「媽媽」,而大多數時候,他是直接爬到我身上,扯開我的上衣。Rae稍晚些)
[v]他累的時候要奶奶,想睡的時候要奶奶,我幫他換尿布的時候要吸兩口,有時候幫他洗澡的時候,也突然拉開我的衣服。
[v]坐公車的時候他要奶奶,外出在餐廳吃飯中途要奶奶,跌倒大哭後要奶奶,受驚後要奶奶,無聊時要奶奶,玩到興高采烈時回頭見到我,也會極速爬到我身上要吃奶奶,邊吃邊笑。
[v]當他身體不適時,更是拒絕吃固體食物,全天只吃我的奶。
[v]有一段日子,他每次吃完飯,都會抓著我,要吃奶奶,像是吃飯後甜點,又像是喝水。對,他把奶當水喝,他不愛喝水。
[v]不論晝夜,凡是要睡覺時,他便會自動來到我身邊,吸著奶入睡。吸呀吸,睡著了,他還在吸吮,吮到他夠了,才放開嘴巴,轉身沉沉睡去。
[v]睡眠中途不論任何原因醒了,他會張開嘴巴找奶奶,要再吃奶才能入睡。我從來沒有數半夜醒來多少次,總之一定不是一次。
[v]每天清早時份,在他醒來之前的時段,就會頻密的吃奶,十至三十分鐘一次不等,直到他醒來。
[v]他跟著我們每天吃三餐固體食物,不論他吃進多少飯菜,吃奶的次數還是很多,總之見到我就必先吸兩口。
[v]有一陣子,他似乎吃奶吃少了很多,但有一天,他發現了原來奶奶是有兩個的!他便開始了「選奶奶」這遊戲,這邊吃兩口,那邊吃兩口,不亦樂乎。自此,他吃奶的次數又變多了。


我一直是誠實的在面對哺乳這件事情。關於孩子,就是初期的營養、後期的抗體、最重要的安全感;關於媽媽,就是一段回憶吧我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