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21日 星期二

★【365- 345】Preschool Meet the Letters 初體驗

[23m] 我最愛的還是吃啦~~





















基本上上已經不能說是初體驗了。這套最初階的Meet the Letters大概有一搭沒一搭的看了兩三週了吧。


其實我不是個急於培養小孩在這麼小就上手英文的媽媽。況且真的要打好英文(或任何一個語言)底子,於自然生活中聽說讀寫是樣樣不能缺阿。阿木雖然英文不算差但真的要交談也還是不夠輪轉,家中又沒習慣一天到晚即席英文演說,要孩子自然而言習慣兩種語言還真的有點難度呢。

那我幹麻花大錢買阿?
ps. 我沒買豪華套裝只買了部分)
ps. 至於英文有聲書這個category我還在研究中)
ps. 然後突然想到有朋友跟我說她跟老公對話若不想讓孩子聽懂都講英文,導致孩子很小就很排斥英文XD

腦波弱吧我想

手有滑阿我猜

反正既然入手了就用看看。

第一次,吃完早餐後我要整理,就讓她看DVD配書。書是那種很簡單的翻翻書,小人很好掌握。對於會跳動的「字母」(我想她應該也還不知道這叫字母)也蠻有興趣的。但一片約40分鐘她也坐不住(關於看電視坐不住我是覺得還蠻讚的,被吸住我就要慌了),幾個字母後她就又進廚房找我了(阿木心態顯示為其實只是想用DVD安撫小人然後才能脫身)

後來幾次看都碼有一搭沒一搭的,有時候才到B她就跑了XD 有時候根本也沒專心看但卻一定要我一放再放當然也沒有天天看啦,因為還有巧虎(舊的)跟小太陽(新的),喜新厭舊是人的天性阿嘖嘖

不過最近的觀察是,Rae會自己拿著書配著DVD「看」跟「念」。照著翻是還沒那麼厲害啦,要是這樣以後教學都函授算了XDD 但她會跟著念這點我覺得蠻有趣的。很認真的那種喔!我在廚房洗碗就聽到她[bi][i][a][o]…英文字母發音函授中XDD

不過我真的沒有揠苗助長喔!!

給她看一次後她自己要求要看的。自己會拿書配著看、會自己跟著練習發音。然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這樣練習發音,現在學說話的速度比較快(當然也是剛好碰上語言爆發期啦)。

更妙的是因為光是翻書已經變不出把戲,就把字卡也拿出來給她玩,本來是想說她應該就拿來當飛鏢射吧,結果她要我一張一張帶她看。有一次我帶她大小寫字母配在一起看,之後,比方說要將字卡收拾進盒子裡,如果小寫字母y沒跟大寫字母Y配在一起,她還會往前找(可能剛看過)?!挖咧阿木都沒印象剛有看過,但讓她回去找她還真找得到?!(我還沒試過讓她看「純字母」的那一面,目前都是看「卡通字母」的那一面)

小孩子的記憶力真是不能小覷

還常常要我唱ABC字母歌,睡覺前也要唱@@ 像跳針一樣的一再重唱@@

然後把鼻的評語是「沒想到妳對英文這麼有興趣?!」

再說一次我沒強迫她喔!!丟給她然後她自己有興趣的我才繼續「協助」XDD 該探索的、該亂摸的、該摔跤的、該髒兮兮的我都有讓她試喔~~小孩子的生活就是玩耍阿,這點我沒忘記~~~

ps. 1/24補充:後來拿純字母那一面給她看,果然反應差很多...這孩子認識的應該是「跟字母有關的圖案」而不是「字母他本人」吧XD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