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31日 星期二

★【365- 324】PG -台大野放 之 根本是一人PG

[22m] 很想去踩草皮的小人~~





















2013年最後一天本來是想寫寫回顧過去展望未來之類的芭樂文,但因為今天最後還是參加了本來以為不會有的PG年底最後一趴,所以就以此為今年作個完美的ending吧~


先說為啥是「本來以為不會有」。因為上次媽媽們都說今天要準備晚上跨年,而且交通一定相當不妙,所以就這樣不了了之,大家先約了明年再見XD

結果一早K媽還是傳來了訊息想約台大走走。

好阿!台大我很愛,環境很親善很適合小人,那就去吧~而且天老爺給了我們一個豔陽天不就是擺明了要我們帶小人出去走走嗎?!

不過,今天我暗自決定一定要按照Rae的步調配合她。好不容易有的好天氣,加上一年的最後一天,我希望這天就算她不記得我也要記牢,是個完全依照小人步調的閒適12/31

從出門(換尿布、添衣、選鞋、上車)、上公車(探索)、目的地(用餐、探索、如廁)我都不勉強她。盡量配合她的節奏,如果需要收尾往前移動就用優雅的方式引導(唉這真的好花時間)~~

所以,光是出門就花了半個小時。

在台大小木屋以名聞遐邇的鬆餅跟豆奶(鮮奶要三點排隊,本人對需要排隊的美食興趣不大)解決中餐。小人在小木屋這裡探索了豪~~久阿!!有別的不認識的小孩哭了她還要去安慰他@@是有沒有這麼多情阿?!又追狗、追小鳥,還在歲末報佳音的團契合唱團前駐足了好一會兒,就她一個聽眾站在一群唱歌的大哥大姊面前專注的聆聽,我想大哥大姊們應該覺得孺子可教吧XD





今天也因為我全程配合Rae的步調,因此用完餐到了生命科學大樓參觀完1F的博物館,就幾乎是分道揚鑣了,形成一個一人P沒有G的局面XD

連換尿布也是老木等待在旁約半小時吧。最近發現小人便便會躲在一個角落醞釀,所以我沒催促她,一方面也是希望慢慢可以開始教導如廁,就先不要給她不好的印象。這次她是躲在飲水機旁邊,站站蹲蹲了好一陣子,然後似乎是結束了,就自己過來躺在旁邊的長椅上要我換尿布(嗚老木有感動到)~

今天的探索也是Rae-oriented…想跟小狗小鳥玩?好,我等你玩個夠。想把小葉子撿來丟入某個地方?好,你去吧。想站在推車旁邊嗑完老木做的麵包小點心?好不上車沒關係我等你。最值得一書的是Rae今天主動認識一個大學生還是研究生的哥哥!




這位「叔叔」(Rae自己就這樣叫他了)原本很安靜的、沒捧書也沒滑手機的坐在鹿鳴這塊綠地,可能本來也只是想一個人安靜一下。Rae自己就走過去坐在他旁邊,學他的坐姿,看著他對他笑。看到叔叔拿起小樹枝,她也湊過去一起玩,反正他們就自己無聲的有了一套玩法:轉轉小樹枝,或是把小樹枝插進一旁石柱的小洞裡。叔叔很容易就成功,但Rae手眼協調還在發展所以需要一試再試,但這叔叔相當有趣,他也沒特別討好Rae也沒不理她也沒想要教導她,就只是偶爾看看遠方偶爾插插有樹枝,Rae就是喜歡在他身邊繞來繞去,看著叔叔笑、坐回他身旁、站起來弄小樹枝,就這樣重複著。






我就在旁邊記錄,時不時詢問她可不可以上車去下一地方,她說不要,我就再等。又有點擔心耽誤到「叔叔」,我想現在的學生應該有事就會自動起身要走了吧,但叔叔看起來真的好沈靜喔,有一種「出淤泥而不染」的感節XD

最後,三點半,「叔叔」終於起身說「對不起,我要去上課了~」

哈哈!而且是一副他很對不起我們的樣子,好像在說「對不起阿,不是我不要跟你玩,但是我真的得去上課啦」為娘的我就一直跟他道謝,只差沒有留下聯絡方式下次再約XDD

這「叔叔」真是個好孩子阿(拍他頭)~~更好笑的是,我看他信步往一棟大樓走去,然後走進通道後就狂奔快跑@@ 孩子,如果你上課要遲到了就直說無妨,我們母女沒有那麼脆弱吧~~ 不過後來Rae真的很捨不得耶,唉唉叫了好久,娘跟她說要去喝ㄋㄟㄋㄟ才肯離開@@

你知道這整個過程歷時多久嗎?一個小時!!

他們無聲的互動,真的是無聲的互動喔!!而且這叔叔從頭到尾沒跟我說過半句話除了最後的抱歉。而且他連屁股都沒離開過他原本的位置!!

也許Rae這個小小孩也被這股沈靜所吸引了吧。

也許她要的不是太怎麼樣fancy的花招逗弄她討好她。

這段過程到底是誰「療癒」了誰我並不清楚。也許是Rae安慰了叔叔呢^^


Anywa, 2013的最後一天,我們還是沒有倒數,就跟平常一樣如實的的過著一般的日子。

能量,持續累積。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