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15日 星期日

★【365-308】自我療癒的一種

[21m] 鍋餅超好吃~~
















今天突然領悟一件事情(是的我反應慢XD


有人說我對Rae很有耐心、有人說我真是個溫柔的好媽媽Rae真幸福

放屁!我當然是超級不好意思的。(看我這麼粗也知道這些形容詞不屬於我阿!!)

天知道只有我跟Rae兩個人的時候也會對她大發脾氣,也在睡覺這件事情上讓我很煩躁而採取了並不適合彼此的百歲方式,也在她攀爬不聽勸阻時發狠關過小房間,也在她抓奶龍爪手屢勸不聽時打過小手

更何況,識我甚深的朋友都知道我絕對跟耐心、溫柔這類亙古就用來描述媽媽的形容詞毫無瓜葛。在老公眼中,我甚至是肢體可以很野蠻、言語可以很酸澀的任性之人

不過,當了媽媽之後,才真正體會到孩子自然有融化人心的本事。

有時候搞不好別人看起來我跟她根本是一對戀人,老杯才是小三(唉這樣真的很糟)

但,這跟我對她有耐心很溫柔其實是兩碼事情。

我在擦地洗衣做家事之時突然有的領悟:有一大半的時候,我是為了我自己。

不是沽名釣譽的那種為了我自己。

是「如果時光可以倒流,我希望我能夠被這樣耐心溫柔對待」的這種為了我自己。

我想要如何「被對待」,我就如何「對待」我的孩子。就這樣而已。
(倒不是說,我希望她將來如何如何、要擁有我自己不可得的事業愛情。)

我希望有人好好跟我說話嗎?是的。那我就好好跟她說話,像是在跟小時候的我說話一樣。

我希望有人在我難過的時候抱抱我嗎?是的。那我就在她需要我擁抱的時候抱著她。

我希望有人在我還不太會表達的時候也能懂我嗎?是的。那就努力去傾聽她到底想說什麼。

我希望媽媽可以牽著我、帶我出去玩、好像這世界沒有時間一樣的等著我嗎?是的。那我就這樣做。

對我來說,其實就是一種療癒而已。舉手之勞。沒有勉強。


6 則留言:

  1. 對!!!!!!!你竟然不用被老師教就自己知道了!好厲害好有慧根

    回覆刪除
  2. 當然不是,是真心的稱讚。我都要打孩子打到心酸了找老師訴苦才被提點這些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雙掌合十)
      我也教訓過Rae,但是結果就是兩敗俱傷...
      教養這條路真的不好走,一起努力吧^^

      刪除
  3. 看到您的諸多文章真是心有戚戚焉
    讀完都快落淚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