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25日 星期三

★【365-318】老木的聖誕禮物

[22m] 洗蕃茄。
不給洗都不行XD 我可沒勉強她喔~






















完全是老木自己看圖書故事啦


聖誕節,下雨天,哪裡都不能去。母女兩快發霉了。

睡午覺起來,Rae有點不穩定。該吃的點心也吃了,看她也沒頂想玩玩具。

老木突發奇想,「RaeRae,你幫媽媽洗蕃茄好嗎?」點頭如搗蒜阿她~~

先示範給她看如何把蒂頭先拔起來。這個不難,她力道夠、這方面的手眼協調也OK,做起來很有成就感。拔到最後幾顆的時候她已經乏了XD 大概是覺得無聊想換點其他事做吧。剩下的老木我就快手快腳包了。

然後跟她說「拔好蒂頭的蕃茄放這邊,拔下來的蒂頭放那邊。」只要示範一次她也就懂了。不小心分錯邊的還一定要趕緊放好,整個很忙碌。

最後,終於到了要洗蕃茄的時候了。其實她喜歡的不見得是洗蕃茄,而是有機會碰到水、可以試著操弄水龍頭。凡正也就是隨便喇拉這樣,老木再來好好洗。

完~(就當作是阿Rae給老木的聖誕禮物吧~)

自己洗的蕃茄特別好吃XD

不到兩歲的孩子,這種活兒他們就可以做得很好。這不是訓練手眼協調(只是剛好也有訓練到),也不是要求幫忙做家事(不過其實他們可以幫忙做的家事真的還蠻多的),純粹是想讓孩子參與而已。沒有目的性的,他們就當作是玩耍一般,我也在一旁拍照記錄的蠻開心的。

小人可以自己做的、小人可以幫忙大人做的,都給他們機會去做,他們會很有成就感。我也因此(提早)發現,原來孩子已經懂得這麼多、會做這麼多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