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19日 星期四

★【365-312】PG - 濕冷還硬衝(不怎麼樣的)北投親子館

[22m] 拼圖好好玩~~














我們沒去過嘛,想說大家都說好那就來試試。其實也不能說「不怎麼樣」,應該是說沒有很適合現在的Rae小主了。


Rae喜歡大肢體的活動(爬高、溜滑梯、爬行鑽洞、奔跑),小肢體的靜態活動像是閱讀或拼圖揀豆煮菜貼紙這種,需要在人比較少、外界刺激比較小的地方才適合,不然要是在新鮮的環境,一方面是安全感作祟她會一直環顧四周,一方面是太多新鮮東西要看超容易手眼不協調無法專心在目前的事物上。

不過一來是也是因為今天出門的晚(唉落賽落到背上去了還得幫她洗澡),中餐也用的晚,又因為在餐廳太嗨被我電,加上下雨也無法找到適當的地方推她睡覺,心理生理都處在一個不太穩定的狀態,就直接進場了,在裡面似乎呈現一個既恍惚又興奮的模樣。

而且不只我們,K寶跟D寶也是一樣症頭XD

天氣一直是小飄雨的。我沒有雨罩,Rae又不肯讓我用7-11黃色雨衣當雨罩(這樣她看不到外面會焦慮),當然也不可能讓Rae淋雨,就讓她穿著超大件雨衣,雨衣大到可以蓋住推車也就還好。老木我則是一手親子傘、一手推推車,練腕力跟臂力阿我,真的是要要變健力美魔女惹XDD

Ps. 為什麼要硬衝呢?因為一來跟人有約,二來相信的其實根本不靠譜的氣象預報說今天是乾冷阿!!(戳氣象局腦袋)當然也是私心想試試K媽推薦的北投美食(那怪得了誰?!)~~

Lesson 1:天氣要是不夠好可以不用硬衝這麼遠的地方。
Lesson2:孩子的作息勝過一切。還是保持他們平日穩定的吃玩睡習慣比較好。孩子精神好,大人帶起來也比較輕鬆。
Lesson3:冬天下雨的日子多,要是阿木體力還搆得上,不要太糟的天氣還是帶出去走走XDD(明顯跟Lesson2衝突@@)

PG這幾個月下來,Rae從超級不穩定到可以在推車上睡覺、不搶玩具、新環境自得其樂,我覺得是「生命的度量有被擴大」XD

有些刺激對(某些)孩子來說若是太刺激,這孩子可能就會變成很容易受到刺激。若是習慣一些,就會越來越穩定。但我也不希望她變成呆呆的對外界逆來順受那種個性。不過話又說回來,有些真的是天性,不用勉強也改變不來所以也許是我多慮了。

再說阿木吧,一開始都要背帶跟推車齊發,那時天氣熱搞的自己很狼狽,帶了推車想說要讓她在車上睡結果還是得在背帶裡才肯休息,不過也好在有推車可以當置物車。後來Rae可以在推車上睡覺,我也能提前掌握她的步調,也慢慢的知道怎樣準備才是出門在外最簡便的裝備,怎樣的換車路線或用餐才是大人小孩都輕鬆的,還要顧及孩子吃飯睡覺的作息,孩子累了歡了要怎樣引導我覺得自己也還蠻厲害的(唉有時還是會抓狂啦)。反正,多出去走走,多見見世面(XD)跟其他媽媽交換心得,會發現很多堅持跟原則是不必要是可以打破的。

不要太龜毛的人生才有幸福可言吶~~(輕吐菸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