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8日 星期日

★【365-301】【Rae的演化史】1Y9M語言爆發期

[21m] 我不僅會說一些單詞,也蠻會擺「破使」喔~














阿木期待已久的語言爆發期終於出現啦!!


因為這孩子很早就想要坐、要站、要走,基本上是一個自主性強到不行的人,她想要走的時候就算會跌倒她也要走(不過是說她也沒有在走路這件事情上有超前的進度呀XD),勉強不來也無法阻止所以我一直期待她很快就會講話,不過說話這回事她一直停留在「八八」「媽媽」「不要」跟「ㄋㄟㄋㄟ」還有「好」好長一段時間,直到最近才又更多詞彙加入。

所謂的更多其實也就是「耶耶」=爺爺(外公太難發音了改教爺爺)、「波波」=婆婆(外婆也太難了)、ㄚ姨=阿姨、ㄚ罵=阿嬤、圖圖=叔叔/姑姑(這兩個她都發一樣的音)、ㄇㄟㄇㄟ=妹妹、接接=姊姊以上是稱謂類的。

還有其他的像是「界界」=謝謝、掰掰=bye-bye、抱抱

And其他不定時會聽她「願意」模仿的發音。

關鍵就是「願意」開口模仿(講)

雖然臭拎呆,但是有意願學習說話真是件好事。詞彙越來越多,代表對外溝通的管道除了比手劃腳又更多了一種選擇,對於孩子的自信心是個加分,因為她的需求越來越能夠被理解也逐漸能夠被滿足。從她的眼神中為娘的可以讀出不少的喜悅~

之前看到其他差不多月齡的孩子有的可以說的嚇嚇叫了,阿木也希望這一天趕緊到來。不過看到一篇報導,提到孩子較晚開始講話有可能是因為覺得「反正我不會講話媽媽也還是愛我的」、「不會講話媽媽也知道我的需要」嗯,這對阿木是一種肯定(吧)於是我就釋懷了(顯示為腦波弱)XD

爆發吧RaeRae!!阿木跟老杯期待你跟我們拌嘴的那一天(找死阿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