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17日 星期二

★【365-310】需要一套小桌椅

[22m] 有自己的書桌椅真棒!
可老媽,可以不要這麼克難嗎?XD















看來是需要一套小桌椅了。


在親子教室,吃點心跟玩教具都在小桌椅上做。一來,這是身為人的常態XD。二來,身高長到某個程度,地板跟沙發都再適合拿來當桌子了。

一直以來,我們都是在地墊上、沙發上操作的。拼圖、積木、家家酒、讀故事書

地墊的好處是不怕摔、不怕吵、不會冷。沙發也夠硬可以當小桌子用,之前都是在這裡炒菜的XD

但地墊太花了(我們是帕龍的),玩具很容易在上面被忽略,對孩子來說就是比較不容易聚焦,也容易踩到,收拾的時候小東西比較會漏掉。

在沙發玩的壞處則是佔據到大人的空間。

感覺是該有套小桌椅了。

Rae在親子教室會主動要把東西拿到小桌椅上操作,也會自己拉開椅子坐下。雖然她還是屬於坐坐站站的癢屁股階段,但時間可以越來越長了。我想樣專心度也應該會提升。

這幾天幫她在客廳用原本就有的東西布置了一個小區,讓她把一些適合的活動帶來這裡進行。揀珠子(用IKEA炒菜用具夾波普珠)(這可是她的自主練習喔)、拼圖(Gymboree爬行比賽送的)、煮菜切切樂、釣魚等等的活動似乎可以進行的更久、更有成果一些。

但,座椅跟桌子的高度、椅背傾斜度、椅子的舒適度...都不夠好,怕會影響骨骼跟視力,也怕會因為不舒服而影響專注力。




其實小桌椅已經看了一段時間,但沒能決定。一方面顧慮到階段性,希望是成長型,所以功課一直在做。二方面到底要放在家中的哪裡我還沒想好,畢竟家中東西已經不少了,也不想因此「太」影響到其他家人的空間使用(唉從出生就開始影響的吧)。

劍聲斷奶桌椅不考慮,它重、且階段性不夠(太矮)。

IKEA木製/塑膠?嗯,也不是不行,但好看耐用的似乎又對Rae來說太高太大。

親子教室使用的Wei’s?目前是最屬意這組。期待教室或媽媽們出清二手XD 聽說這組很搶手呢,以後要轉讓價格也好。

繼續survey~~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