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7日 星期五

★【365-362】國立台灣博物館是個遛小孩的好地方

(照片後補)
趁我還有記憶的時候以單人PG遛小孩文墊檔,說好的愛夫文暫停一天。


昨天今天分別去了台博南門園區跟本館/土銀館。

先講昨天的南門園區。網路上有一些美圖跟介紹文,我就不ㄍㄟ熬了。只講講自己的感覺跟經驗。

南門園區是新的,所以展示跟戶外環境都美輪美奐。網路上的介紹圖文看起來這地方頗大,但實際上真的不大XD 進去左手邊就是所謂的「紅樓」,1F展的是樟腦,其實也適合小小孩去看,爸媽大概消化圖說後再跟小人簡單解釋就可以,另外也有一些互動的東西還蠻好玩的,有高科技類的,也有感官經驗的。2F展的是食物,分辨食物跟食品、食物切切樂家家酒、土壤污染源總之我覺得大人小孩都會有收穫,就雅俗共賞、大小通吃、各取所需啦XD 門票$20很便宜阿!

再來,紅樓1F還有著名的「呦呦荷造廠」,我們的午餐是在這裡吃的。餐點本身是不算太貴啦,但就是也蠻一般的。最重要的是帶位人員讓我很倒彈這裡座位不多,所以很容易預約額滿,這一天運氣好,D媽比較早到因此有幫我們留了位置,所以我推著Rae一到就直接進去了。帶位人員一副要攔架的態勢「你們有事嗎?」我說「我們已經有朋友先來了。」她還是繼續說「你們有預約嗎?沒有預約不可能有位置喔!」我楞了一下說「沒有預約」但馬上看到D媽了就跟她招手並說「我朋友在那裡!」這帶位女士真的是頭殼壞了竟然跟我說「怎麼可能!?你們不可能有位置!」然後就要伸手擋我(是碰觸到我的那種喔)我整個火都上來了指著後面K媽的位置說「就在那裡!!」然後給她一個大大的衛生白眼切!切!切!台灣的餐飲服務到底出了什麼問題??

抱怨完了,回到正題。午餐後就在小園區隨便逛逛然後看個展。小人也可以在水池邊玩小石頭或看噴水。滿三歲的可以去故事館玩(很嚴格,一定要滿三歲,我們有問過)。另,集哺乳室蠻乾淨的,空間也大,但要先請服務人員開門才能進去(我算是用遍各大集哺乳室了吧)。親子廁所竟然故障待修?!好在阿木我已經練就一身好本領,屎關站著也可破(插腰)!!

整體的經驗算是還OK啦。這裡近南門市場、南海路、中正紀念堂,能逛能買能吃的不少,也算是彌補了這區比較小的缺憾。


然後講講今天的228台博跟土銀展示館。

土銀的銀行展示跟恐龍展示之前K媽有帶我們來過,所以今天我們自己來可是熟門熟路阿。買了$20票、寄了推車,就帶Rae進場了。之前她來是一歲半剛過,什麼都一知半解,走路還有點搖晃,語言發展也不像現在好,加上跟PG的孩子才剛認識,整個參觀有點2266,老木也很花精力在讓她「歸隊」。不過今非昔比阿!除了老木「翻譯」的之外,今天也有解說阿姨來帶我們,跟Rae解釋吃素跟吃肉的恐龍牙齒也啥不同,還讓她摸了牙齒模型,跟她講單獨的素食者黃河巨龍跟團進團出的肉食小龍云云總之這孩子看的津津有味,還比手劃腳想講個所以然來,回家還拿著票根一直要我多講幾遍XDD

我們在台博內用完簡餐才離開。繞去屈臣氏讓小人逛一下放電。阿木掐指一算小人的睡覺時間要到了,於是在毛毛細雨中推進228公園繞了10min,哈!有睡著~~很好!我終於可以去看我最近很想看的「伊斯蘭特展」~~而且是用土銀那張$20票就可以看囉!超值的阿!!小人很合作的睡了一小時讓我把3F的伊斯蘭特展看完。她醒來後就帶她去1F看「植物的魔法」展覽。


台博的土銀展示館展覽恐龍跟銀行相關,是個常設展,也就是說每次去都是看這些東西啦。但我覺得一季去個一次也很OK,因為隨著孩子的認知發展,他們能接收的訊息會更深入,大人也可以複習阿~

至於228公園的台博展覽館就常有特展。票價不一。記得莫內展就不可能是$20啦。但有很多有意義的展覽會辦在那邊,加上旁邊就是公園,小孩可以跑跳,附近吃喝也多,我覺得是個可以一來再來的好地方~~

And,今天Rae表現超好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