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27日 星期四

★ PG - 誤打誤撞 之 牛伯伯生態體驗

[24m] 小人們聽的很起勁呢~ 





















近中午大家在愛德集合,RaeK寶、B寶盡興奔跑溜滑梯探索自然,然後小人頂著紅通通的小臉吃著牛奶餅乾。


我們等K媽忙到一個段落終於可以去附近的小貳樓吃一頓飽餐。這邊的用餐環境一般般,但算是親子親善,廁所有尿布台,針對帶有小人的團體會帶到比較後面、邊境、寬敞、且比較不會吵到他人的位置用餐,也會提供小人畫筆打發時間。小貳樓很多人寫過餐點了,本人無須ㄍㄟ熬,個人是覺得餐點蠻普通的,點早午餐這種有附飲料的比較划算XDD

吃完午餐已是兩點出頭,正好碰上小人的午睡時間,三人在陰陽魔界(放電中的小人胡言亂語神情恍惚)徘徊,媽媽們只好趕緊帶上車,希望他們能一上車就睡、一下車就玩,耗盡精力晚上睡的才會好XDD

不料,三個一天到晚玩耍的小人體力以非昔日吳下阿蒙,上車沒有陣亡,開始要我講巧虎@@ 講到都抵達安坑牛伯伯家了小人還沒昏倒。


阿木我對自然生態的涉獵真的很貧乏,所以這種行程只要有人揪我一定跟。自己不懂的,只好趁有機會多讓小人參與。平常小人要是對動物昆蟲有興趣,除非有立即的危險,不然也不會阻止她接近,阿木自己害怕或沒有興趣但盡量壓抑不要投射到小人身上XDD

官網跟網友的分享都介紹的很清楚,再次,阿木我依照慣例不ㄍㄟ熬~~只來講一下我們這次的感受。

這是一個不收門票的生態保育園區。因為有很乾淨的水質,所以有為數不少的台灣樹蛙在這裡孵育;還有各式各樣的蝴蝶跟昆蟲我都較不出名字。牛伯伯頭髮已經花白,身穿雨絨衣腳踏藍白拖,是個幽默的性情中人。聽他言談中對植物對昆蟲的信手拈來,就知道這個平日作資源回收的老人對這個領域有多大的熱情。多年前他花了一筆錢把這塊地買下來開始做復育的工作,也兼養兼賣鯉魚,鯉魚的生意以前真的非常好呢,但聽說最近鯉魚生病了復育的工作仍舊是進行式,但也因為許多不足為外人道的原因,規模已不像以往龐大熱鬧了。

生態園區的入口並不醒目。就算找到入口走進來也還是看不出這是一個生態維護的區域。不過,其實這就是真正的生態維護,植物昆蟲人類和平共處,只要水質是好的,有人真正懂得這些生態的需求,看似不整齊也不顯眼的一個環境,卻處處都是驚喜。


入園後是牛伯伯替我們講解。幾個重點請一定要記得:不要再說那是毛毛蟲了!(再說牛伯伯會發飆喔XDD)那是蝴蝶幼蟲!!毛毛蟲是蛾的幼蟲XDD 這我不知道耶,真的是這樣嗎?寫出來但我也沒去估狗XDD 好多蝴蝶的蛹結在各個想像不到的地方,而且很多具有保護色,不說還以為是個枯葉釣在那裡搖來搖去咧,真正的「跟大自然捉迷藏」就在這裡阿!!等天氣再熱一點,春天的氣氛再濃厚一點,這些不起眼的小蛹就會打開變成一隻隻美麗獨一的蝴蝶了吧,加上聽說這裡春天會開著滿山遍野的各色花朵,挖,好想再來阿阿~~
清澈的水質適合台灣樹蛙生長






蝴蝶看完了,來到鯉魚池。好多好肥的鯉魚阿我們共買了三包飼料,鯉魚們像是餓死鬼一樣一隻隻張大了嘴爭先恐後的要往岸上游@@ 小人跟大人都看的興味盎然~~







此園還有一個重頭戲是螢火蟲,但要等天氣再熱一些的夜間才會看得到。聽牛伯伯說,這些年來螢火蟲季都會吸引很多人前往,但大家的公德心並沒有隨年進步,除了大聲喧嘩吵到鄰居引來員警之外,板凳使用完丟的到處都是,孩子們亂抓螢火蟲父母也沒有規勸阻止,總之,今年預料仍是盛況所以決定要請派出所支援XDD 希望大家都能愛護動物保護環境嘿~~

我不知道牛伯伯的經濟狀況,但他不收門票,也沒什麼幫手,甚至連飲料竟然也免費提供,靠著完全自由奉獻的飼料錢在做維護這個園區,希望大家有機會去的時候不吝於給予實質的支持!!
偌大的鐵皮屋內四處都是資源回收物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