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6日 星期四

★【365-361】大方又大器的老爺

這傢伙快手快腳的,我永遠都是跟在他後面的份XD
(因為我要負責拍照阿!)






















老爺有個很大的優點就是做人蠻大方的~


對兄弟姊妹媽媽、對我們母女、對岳父岳母,甚至對朋友同事,他都不是小氣的人。

尤其在「吃」這方面XD 一個原因當然是他自己對食物有一股難以抗拒的熱情。其他原因大概就是他覺得好東西跟大家分享吧,吃飯人多很開心阿。

除了吃,他對我的花錢一向是「你覺得需要就買吧」。我上班自己有收入時是這樣,沒上班了領家用也是這樣。我想大抵他是信任我是個成年人、是個有小孩的媽媽,很多事物的評估就算不完美也算成熟吧。開始領家用的時候他的名言是「婦人家有點錢傍身比較有安全感」XDD (當然還有一點可能是也覺得「錢能解決的事情都是小事」吧,這點就各人觀感囉,不過我並不覺得他是拿銀子搪塞的人)

有時候我只是隨口說說跟誰誰誰出去她跟孩子用什麼吃什麼,其實我只是想表達「挖!不需要這麼鋪張吧!」不過老爺很高明,通常都會說「你也可以阿!」他知道我不特別在意那些東西也並不會真的跟著「學壞」,但「口惠」上跟我站在同一陣線上聽起來就是比較爽快(好吧我承認我真的有點浮誇)。

至於他自己呢,除了在「吃」跟「書」這兩件事上完全沒有招架能力,日常生活非常簡單。上班的「戲服」不算,其他內衣褲外用衣物也常用到不能用了才買新的,想拖他去買點像樣的還蠻花力氣的。當然有一部份原因是他不太喜歡試穿,但「勤儉持家」也真的是婆婆給他的家訓~

除了有形錢財事物的慷慨之外,其實我覺得他這個人在情緒上包容度還蠻大的,幽默感也夠(「能夠把我逗樂」是本人的擇偶條件之一),場面能夠hold得住。所以基本上我想身外之物的大方,算是他性格本來就大器的一種延伸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