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8日 星期六

★【365-363】牽手

手要牽好喔~















「牽手」這件事情對我來說非常重要


走在路上要牽手。過馬路要牽手。年輕談戀愛的時候在圖書館K書也要握著手。在家看電視也可以牽個手。以前睡覺也會牽手。

因為我們夫妻兩身高相差懸殊,所以相擁著走路就跟兩人三腳一樣綁手綁腳非常不浪漫(我試過恨天高跟矮子樂但效果不彰因為我徹頭徹尾就是個哈比人)。於是牽手就變得很重要。

不過,其實就連牽手這麼小事也磨了我好久喔。

身高相差太大,加上個性不同,因此腳步也是快慢不一。我這人比較lay back,腿又短,學生時期的步伐就是一整個晃蕩XD 老爺個性積極,腿又長,腳步快起來幾乎是拖著我在走路。我老是需要提醒他「你走太快了我跟不上啦!」他慢了一陣子之後又「故態復萌」XD 有時候天氣熱,走的這麼不舒服我真的一股氣就上來「你自己先走啦!」下雨天更是一種折磨,他這麼高,雨傘自然撐的也高,若是在家上腳步又快,兩人共撐一把傘就變成是一種「爛」「謾」 - 我賭爛然後在心中謾罵「這麼不貼心!風吹雨就打在我臉上,跟沒撐傘一樣嘛?!」

大學時期我曾經一度懷疑我們真的適合嗎?我想像中的被強壯的背彎摟著漫步的畫面試過幾次後就放棄,因為根本走不了路XD 就算牽著手也很少有漫步的時候,我老是想「你這人到底在趕什麼阿?」但他可能覺得趕快走到目的地就可以多一點時間做真正要做的事情吧。

牽手,只是反應我們身體跟心理甚至觀念有多麼的不同罷了。

(你們不會瞭解身高相差很多的一對couple在生活上真的有許許多多需要妥協的「小」地方流理台的高度、馬桶的高度、洗手台的高度、)

是阿,本來就是兩個不同的個體。雖然很聊的來,也有共通的興趣跟價值觀,但那也只是「部分」而已。其他很多很多,我們是很分歧的。

阿我就喜歡比我高很多的男生阿(可能真的有點彌補的心態吧)。我就喜歡他的大手大肚阿(對我喜歡有肚子的男生XD)。也喜歡他乾脆爽俐的個性阿(因為自己是個溫吞的慢郎中)。也欣賞他辦事效率很高(雖然有些時候我得要擔任擦屁股收拾善後的工作)。很有辦法把我逗樂(這點超重要因為我很自閉)。他也常常刻意站在另一個角度安慰鼓勵我比方說「別再懊悔了你要想好在有所以才有現在」(嗯我這人比較容易鑽牛角尖@@)。

我跟這男人能夠一起向前走除了聊得來談得上的共通語言之外,不就是那些自己欣賞但達不到的互補嗎?!

世界上怎麼可能有兩個一模一樣的人呢?兩個一模一樣的人又怎麼可能永遠忍受彼此呢?

雖然說被握著的手其實是有點被半拉著的往前走(誰叫我腿短),但總歸是往同一個方向走,也總歸是牽著手阿~

而且,其實老爺這幾年步伐已經調整的相當能夠配合我了。出門逛街或旅遊,起碼我們已經能夠行走在同一個水平面上了,不再是一前一後的拖拉著(並肩是某摳零啦因為我是哈比人阿)。

還是,其實是我的腳步加快了?!(印象中,好像是我妹常抱怨我走太快這麼看來,快慢也不過是個相對的形容詞罷了。)

磨合,不就是越磨越合嗎?


Ps. 身高體型這件事我們已經看的相當淡了,從以前也就時常拿來開玩笑。他比較高,我就會問「今天上面天氣好嗎?」我比較矮,他就會問「下面空氣還好吧?」走在他後面的話我可以整個隱形起來,遮風擋雨又抗UV多好用阿XD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