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26日 星期三

★ 周老師親子教室筆記6-4


[24m] 自己跑去椅子上裝睡XDD

好快阿,轉眼我們竟然要進入第七期惹




















今天Rae 一整個表現大好,為娘的我都覺得沒筆記可記了啦XDD (難道要很皮才叫有收穫嗎?!)

這幾次的上課,Rae比較會主動去拿自己有興趣的教具來玩。有趣的是,她會去拿來玩的東西,幾乎都是一拿來玩就會上手的。難道她用眼睛一瞄就知道這東西她會不會「使」嗎?不會玩的就不去拿,確定會玩的才去拿來玩?(我想起凱小西曾經提醒過我,孩子可能是要等有把握了才會開始說話



關於升班,老師說,要看孩子的「動機」(這句我並沒有參透XD),要先培養她的專注力(玩教具有比較專心,但也喜歡吃碗內看碗外XD),然後重點是要看有沒有名額(這麼熱門阿)。其實阿木我並不急,只是想知道下一期的「教學重點」XDD

今天的這一班有幾個補課的孩子,其中有一個上課中帶去ㄋㄟㄋㄟ(餵瓶奶),但因為被Rae注意到ㄋㄟㄋㄟ區有動靜,所以她自己跑去那區要把簾子拉上並一直叫「馬麻ㄋㄟㄋㄟ~~」,我注意到她應該是真的肚子餓,所以希望她等一下直接吃點心,不要再喝奶了,而且我也希望做到她外出就不要再給奶,因此假裝沒聽見,然後引導她去玩別的的東西好在有成功(安心)~

十分鐘後,終於可以吃點心了,小妞很自動的找了位置坐下,很專注的開始吃點心,給什麼吃什麼,要老師補充食物的時候手也舉得很高很直XDD 吃完點心,老師帶她幫忙收拾,表現也不錯,老師還來跟我說:不用擔心這孩子以後上學的狀況,她會是老師喜歡的小幫手~~阿木有小高興一下,然後很狗腿的說:那要看是那一種老師XDD 老師也用眼神予以肯定並說:這孩子真的是不可能跟她用硬碰硬的(是阿,這也是我跟Rae的相處心得。)

團康唱遊,Rae在受過music together by Bunny的洗禮後,非常能夠坐在阿木腿上撐完全場,還相當投入的打拍子跟搖頭晃腦。回家後竟然還要我繼續唱,她要打拍子跟跳舞@@

最後,我一直嚷嚷說要買的小桌椅,老師說她有問到一家在賣金悅成的,一桌兩椅若真的可以談到$2800(?)就可以買了,不過還要再確認,要我再等她一陣子。然後,我也拿了「我的第一張桌子/椅子」(最近團很大阿)可調式桌椅的照片給老師看,問她意見。她是說感覺上這套也相當不錯,可調整高度的使用年限應該比較久,價格看來也合理,就看家長的需求跟家中布置的搭配囉。金悅成雖不可調,但質感沒話說,而且二手價很優。各有優缺。我也再搜一搜,看大家對「我的第一張桌子/椅子」評價如何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