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5日 星期三

★【365-360】「抓大放小」的老爺

我的巨人老爺XDD
總是為我遮風擋雨(and擋光)
他走我前面我就完全隱形阿XDD


















還有六篇我的365就要結束了,說好的愛夫文呢?


老爺一直很支持我做自己想做的事情。基本上,他是個彈性蠻大、自由度蠻高的人。不太會干涉我什麼。

一般的生活起居是這樣。

因為他標準不高,反而顯得我有潔癖;大概只有「烹飪」這件事情他算是比較有在要求吧。沒辦法,婆婆手藝太好,他耳濡目染加上自己也有興趣,不夠格的東西他很難不多說兩句XD

其他的大小事情也差不多是這樣。

我想跟認識三小時的人(女士)去土耳其,他並沒有多說什麼,只要我小心並且常打電話回來,行前還貼了當時女生去土耳其旅遊被騙的新聞給我看,然後大概問了一下這認識三小時的女士到底是何方神聖,總之他沒有太大反應,也沒說個「不」字。(可能想說攔也攔不住吧XD

我喜歡跳舞,有時候一週上五堂課,有時候上課上到晚上十一點才回家,有時候週末應該兩人好好相聚但我要上課或練舞,有時候要表演了平常下班還得團練他也沒多說什麼,就要我早點睡覺不要太累,「有喜歡做的事情很好阿」他說。知道懷胎之後三個月未滿還參加舞展,平日練舞不說,還有場被人家舉起來放在肩膀上的戲碼(這我先斬後奏啦),他大概也覺得我找到喜歡的事情就不會那麼叨念老是煩他反而一個人落得清閒吧,所以一直很支持~~

此外,關於「居家生產」這件事是我最最最感激他的。從懷孕開始他就對我非常呵護。平常外出一定牽手不說,過馬路也一定他走外側尤其是有左右轉車行的時候,食衣住行育樂基本上他沒有不照護的啦。當我一開始試探性的提出居家生產的想法時,他並沒有阻止我,反倒是謹慎的肯定「我覺得會想要在家生產的確是合理的,醫院畢竟是個不太讓人舒服的地方;但我猜助產士會擔心你的個頭太小」一語中的!我光顧著想要為自己跟北鼻營造一個親善的環境,完全沒有想到自己有些先天上的限制,但他首先就抓住重點,這個掌握了,其他的好談,「我們可以一起試試看」!

後來我自己的身體跟助產士這關都過了,最後爸媽的溝通他也相當挺我,幫我說了很多話。甚至,到最後居家生產順利,孩子也健康,媽媽跟來看我的婆婆抱怨起我們居家生產這件事情,他也為我挺身而出,跟媽媽有些小衝突。當時,我真的非常感動!雖然一邊是媽媽,但老公說的每一句話都讓我覺得既貼心又心疼,他冒著得罪岳母的風險為我站出來「作見證」:「她這麼勇敢的選擇這樣對自己跟寶寶都好的方式,也花了那麼多時間在準備,你們不支持就算了,為什麼到現在媽媽跟孩子都非常好,你們還是要這樣說她?!」(大概是這個意思啦)

因為這件事,我將永遠感謝他!!

謝謝你親愛的!在很多關鍵的時刻扮演推手跟守護者,謝謝~~

基本上,他是個「抓大放小」的人。我覺得這個性真的不錯,是個領導人必備的條件(此人「紫微座命」,是這樣說的嗎?),比較不會有見樹不見林的情形,處理事情也會比較大器。相形之下,我是真的比較婦人之見了@@ (為什麼我要這樣在網路這公開的場合自曝其短呢??)

寫寫此公的好處,就覺得很多事情真的不要太計較了,我老公算是相當不錯惹~~

4 則留言:

  1. 我要哭了我(感動+快點拿張面紙給我~)

    回覆刪除
  2. (遞面紙~)
    趕快妳也來寫寫吧!!
    (還是我完全會錯意,其實「我要哭了我」是個反諷?!)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