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3日 星期一

★ Day 6_【我的居家生產-1-1.Why】


[23w] 穿這樣沒人讓位阿踏馬的!
















「是的。」
「我是在家生小孩的。」
「我請助產師阿。」
「喔!這一點也不奇怪吧,以前的人跟現在很多歐美國家都這麼幹阿!」
「妳問我為什麼喔?ㄚ生產不是很自然很本能的事嗎?」

我的朋友很多都是「大規模」的醫療生產,所以一聽到我打算、決定、結果是居家生產時,都是一臉驚恐驚訝。。。

我當然不是一開始就打算「居家生產」,因為一提到生產,我腦中的畫面就有兩大類;
一是,一堆/幾個產婦,在醫院待產室裡,滿頭亂髮、扭曲的身體、猙獰的面孔、緊抓住床欄、嘶吼「我不要生啦!」
二是,一個產婦,在家裡床上或產盆上,滿頭亂髮、扭曲的身體、猙獰的面孔、緊抓住床欄、嘶吼「我不要生啦!」

哈!
那不是一樣嗎?
當然不一樣,第一個是電視電影中的現代,第二個是電視電影中的古代都這麼演的阿阿!

我沒有在搞笑。

反正生產在我的印象裡就是那樣一件痛苦到讓人寧願下地獄也不想碰到的事情。

反之,懷孕的女人就很美麗阿,抱著北鼻的媽媽就很慈祥阿。
後,孕期應該吃什麼、穿什麼、用什麼,產後應該怎麼補、怎麼帶小孩、怎麼恢復身材,網路上、雜誌裡、婆婆媽媽姊姊妹妹們,什麼樣的資訊應有盡有。

可我就很納悶:那關鍵的幾(幾十或十幾)個小時到底是怎麼一回事怎麼都沒有聽到我身邊的人在談論呢?

從有產兆,到進入產程,到真的把小孩生出來,這一段到底發生什麼事,對我而言就個像是黑盒子似的,越是沒人提我越想知道阿!(是的我天生欠揍反骨)

其實有在上孕婦瑜珈的準媽媽們應該是知道的啦,有上媽媽教室的應該也多少略有耳聞啦,真的想知道去估狗、去youtube就有啦。

然後我就去youtube了。
因為估狗的文字結果都是一堆語焉不詳畫面不明的屁話**

結果,可能也是因為懷孕賀爾蒙作祟的關係吧,我看到老外的那些水中生產畫面我就哭個唏哩花啦阿!實在是太催淚太感動了阿!

那些媽媽們跟我在電視上街坊間聽到看到的怎麼這麼不一樣?
有產兆但很平靜、有陣痛(後來我都講「宮縮」)但很平靜,最後也是生了個健康漂亮的北鼻阿怎麼還是這麼(快樂的)平靜?

後來我知道了。原來是「水」的魔力!!
那我要「水中生產」!!
這種既優雅又(看似)無痛的生產方式應該要政府補助並立法強制吧?!
為什麼要剖腹挨一刀、要打無痛再來打催產、要灌腸剃毛、要「簡惠英」呢????
我不明白不明白阿!!

說實在的,偶有聽到朋友提及生產經驗,都碼輕描淡寫非常不老實
有的說打了無痛不知怎麼用力所以就再打催產(我估計結果還是很痛);
有的說剖腹打了麻藥很重完全不痛(但有提到插導尿管痛到爆);
連我媽都說不記得了只記得我是個等不及的嬰兒直接降落在待產室讓她有點尷尬(為什麼要不好意濕呢?)

對於即將要發生在我自己身上的這件事,我的田野調查沒能幫得上忙。
阿我其實是個超級怕痛的人,但我又想要打無痛進行「自然產」(後來發現這根本不算自然產)不想剖腹,因為鄰居麵攤老闆因為有切身之痛一直警告我會腸沾黏腸沾黏腸沾黏,聽到我每次一走近那店我自己就開始OS腸沾黏腸沾黏腸沾黏

還有懷孕初期看了小紅的陪產記,看得我頭皮發麻!!
試想,幾個鐘頭了開不了幾「指」還有可能被退貨,讓孕婦來來回回的,醫院你覺得很好玩嗎?(戳醫院腦袋)
一堆孕婦(但也可能只有我一個)在人山人海的待產室裡,痛到要殺人了還要被綁在床上,已經很緊張了還要被迫聽到隔壁產婦的尖叫跟咒罵,不是更緊張嗎?
都已經很不舒服了還搞什麼灌腸剃毛感覺相當沒自尊阿。
醫院又那麼冷,聽說進了產房更冷(因為要無菌),我這人最怕冷了,小北鼻一出來應該也冷到凍僵了吧所以才哭這麼大聲阿(其實不是)(但妳怎麼知道不是?)
反正感覺就相當不人性化啦!!

所以我就開始認真的思考到底我要在哪裡生?怎麼生?

起先,我的決定當然是「水中生產」。
因為我整個就是因為看了水中生產的youtube影片被inspired了阿!!
感覺生孩子是種享受了吧根本!XD

然後當然就開始估狗看台灣哪裡有「辦理」水中生產的地荒,我要去我要去~~


◎◎決定限制每天的字數,不然我眼都要瞎了...明日待續◎◎


2 則留言:

  1. 這篇有趣多了.....(妳也知道孕婦其實很容易入眠...誤)

    回覆刪除
  2. 哪有辦法每篇都搞笑阿...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