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9日 星期六

★ Day29_【老木的呢喃】


[6M 2W] 好嘴斗之什麼都開口咬











時光飛逝阿!轉眼就來到了第29天。


已經想好了明天「夏日部落格傳說」連寫30天之最後一天要寫什麼,但今天沒有靈感阿我好焦慮

當我來回踱步之時,老爺已經在旁邊信手拈來了一堆堪用的主題:

☆到底要不要剪頭髮?☆

這有什麼好說的呢?唉因為我一直以來都是長捲髮,懷孕後慢慢修,修到一個中直髮。半長不短的有時很難造型,放下來有點沒型沒精神,綁起來就左綁右綁都是馬尾。最近一直在思考要不要去燙頭毛。

第一個考慮是我還在餵母奶。燙髮跟擦指甲油都有點令人擔心(但我明明偶爾也化個妝擦個口紅什麼的)。那不然我只燙髮尾就好了~嗯,這是一個選擇。再不然去剪短好了,但要剪成怎樣呢?圓臉人真的很難挑髮型阿沒剪過短髮,好整理嗎?會好看嗎?還是燙了再剪(那還不是要燙)?

而且就要冬天了,長髮還真的比較不冷。我頭髮又長特慢的,剪壞了我會大哭吧

到底要不要剪要不要剪???


(逛街時)心情的轉折☆

為什麼要特別註明「逛街時」呢?因為生完小孩後沒逛過幾次街,但每次逛街都五味雜陳。這種複雜的情緒在逛街時特別明顯。

以前都碼看自己的,現在也不是不看自己的,但一定會看小孩的。而且每次看到自己的都會先換算一下要是我買了這個那小孩呢?要是我不買的話小孩的可以買多少呢?然後看到喜歡的會先「仔細」的在腦中把衣櫥整個過一遍看看有沒有類似的,或是可以舊衣新穿、混搭出一片天地的。其實這是蠻好的練習啦。像今天我下午放風兩小時,去阪急MUJIUniqlo看到大家都跟不要錢似的在採購,以前我大概無法全身而退一定會意思意思帶個兩件吧。今天理智戰勝情感、腦袋鎮住口袋,心魔有克制住,給我自己一個讚,哈!

還有一個跟以前不一樣的地方就是,一(兩)個人的日子再也回不去了!!!像我今天本來帶著一本書想去找個地方坐著喝嘎逼重溫假掰的文青歲月,結果在A8兒童樓層又逛了一個太久,兩個鐘頭的放風break眼看就要收假,所幸乾脆全部逛小朋友的東西吧!(不過也沒買啦,就是先逛逛作點功課,小孩兒的東西不好買,因為她們長太快,一個不留神就會買到只穿一下下的衣物很不划算)

其實沒拎到嘎逼沒看到書也沒買到自己的東西就算了。最慘的是,雖然有時候很想自己出來外面晃晃喘一口氣,但一出來沒多久,心裡就開始惦著Rae在家有沒有哭哭阿?現在在幹嘛阿?有想媽咪嗎?會不會餓呢?明明身上沒掛著這隻無尾熊但心裡卻帶著她到處跑,有時候逛的有點「食不知味」結論是我奴性很重啦嗚嗚嗚


☆副食品☆

Rae從五個半月開始正式吃副食品,到現在已經一個月了。她是個「好嘴斗」(台語)的小孩,到目前為止餵她什麼她都吃(我想要是把她自己的尿布遞給她她也來者不拒吧...但拿奶瓶裝白開水她不喝、拿大眼蛙裝白開水她也不喝,她只喝裝在小杯子裡的白開水,還要自己拿著喝,妳以為妳是大人嗎?),連葡萄柚都吃的嚇嚇叫,我想她以後應該會發育不錯吧。

過去的這一個月都是每天中午給副食品一餐。菜單沒啥變化,就是白粥、紅蘿蔔泥、花椰菜泥、小白菜泥、菠菜泥、香蕉泥,泥、泥、泥。而且她吃硬不吃軟,她喜歡有點口感的東西,有點糊但不能太稀,太稀的東西用湯匙餵她會沒耐心結果就會變成用杯子喝。

因此今天開始我調整了一下濃稠度,也加入了新菜單:地瓜。未來的這一個月也要多增加一點新菜色。作副食品比作菜有趣耶,我也不知道為啥。。。可能是因為只要把東西蒸熟打糊冰成冰磚就可以了,而且沒油又好清理吧。。。XD


☆手臂粗了幾公分?☆

我沒量。但總之是粗了些。懷孕後就一路膨脹,現在則是要歸功於每日的重量訓練,我已經從羽量級變成不知道什麼級總之還蠻高級的。原本是XS/S,現在正式邁入S/M這個等級。至於其他的部位,我要說「休得再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