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17日 星期一

★ Day17_【我的居家生產-3-3. How】

一個半月的Rae。
好像從清朝來的小男生...

















「想棒賽忍不住啦!!!」
這就是我從頭到尾最強烈的感覺

不痛。不痛。一點都不痛。(說了N遍沒人相信,刻板印象深重可見一斑)
但那股忍不住的便意還是讓我相當抓狂。
因為時候沒到不能用力阿阿阿!!!(抓頭)
所以我有很長一段時間真的是「佔著毛坑不拉屎」(literally

我不記得我到底是幾點開始坐上馬桶的。但應該是我真的有強烈便意的那時吧。坐上馬桶有比較舒服,但surge來得時候還是得專注在呼吸跟放鬆上。我冥想自己的身體像玫瑰花朵般綻放、接納一陣陣的surge如潮浪般不斷襲來、專注在深沈的呼吸跟放鬆上。其實這時候我真的很希望小麻油噗通的就下在馬桶裡了,這樣就「大」完了反正馬桶我已經裡裡外外徹底刷過了但我怕她以後長大會怪我,而且助產師還沒來,我根本不知道「開」到幾公分了也不知道北鼻「著冠」了沒有,所以就是專注的呼吸跟儘量放鬆,不要浪費力氣push。(後來我還是覺得應該要再放鬆一點,想像子宮肌肉的拉提然後let it be,應該更相信自己的身體、更信任北鼻)

晚上八點多到十點多,應該是我surge非常強烈的一段。重點就是:無痛感、忍不住的便意

十點多,助產師已經來了。先察看我的狀況,作了一次內診,結論是已經開了6cm,後來聽到助產師跟老爺說:「真厲害,都沒叫」唉我不想叫,我只想大便

這時很確定是要在主臥室生產了,「產檯」已經布置妥當,背景音樂仍舊是「彩虹放鬆」跟「順產的肯定」。

十一點五分,助產師內診中。這個晚上是大雨滂沱有點冷的。我穿著粉紅色的毛襪。老妹interview了老爺:「看得出來surge蠻大的,肚子一直動個不停。看起來真的不是很舒服,不過事後回想起來應該會覺得這個生產過程非常有意義吧!」

十一點十分,我從廁所移動到產檯這一小方空間。助產師幫我調整姿勢。她很溫柔要我先拿掉眼鏡等要看「娃娃」的時候再戴,也一直鼓勵我再放鬆一點「不要理會任何旁邊的事情,我們會take care」「比我想像的進步很多。妳真的很棒。」然後她要聽一下胎心音「會有點冷冷的喔」,我也聽得到北鼻的心跳,噗通噗通的非常穩定。

這是我是躺在老爺身上的。我是不知道別人怎樣啦,但我整個腳軟阿助產師說「恥骨弓那邊會有點費力,她還在找,但找到她就會出來」。

◎◎其實今天是我第一次看自己的生產影片因為沒時間看阿好不容易找到了,一邊看一邊寫。還好有錄影,不然事隔半年很多細節根本回想不起來了◎◎

◎◎有讀者反應篇幅太長,在下決定從善如流,刪減每日字數。但還是有可能其實一堆廢話哈哈哈每送的自己跳過吧(跳跳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