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18日 星期二

★ Day18_【我的居家生產-3-4. How】


[三個半月] 出生就是個愛撒嬌
的孩子...來!把鼻秀秀~


















我中間偷懶休息太久了,不然應該可以生得更快XD

接近午夜十二點,我整個躺在老公懷裡呈大休息狀,同時補充溫水稀釋的葡萄汁。有點累了,眼睛都是閉起來的,默默的在呼吸跟kegal放鬆及冥想中度過surge

十二點十分,被叫起來促進產程。一直躺著又會縮回去惹但又一陣surge很強烈,超級超級超超級想大便的!!!按!!!我只能把老公當成柱子抱著他搖骨盆舒緩;因為腳軟發抖無力,我幾乎整個人都掛在他身上。助產師摸摸我的尾骨問我痠不痠?我說有一點,她說「那就是底尾骨往外翻,寶寶在往下降了。」老公很溫柔的提醒我「深呼吸~深呼吸~」而這時我體會到慧老師上課叫我們張開嘴出聲的那一招,真的很有用,能藉此釋放壓力。

又過了半個鐘頭,大概是腳軟發抖無力,大家允許我再度躺下來休息。我閉眼繼續調呼吸並試著放鬆。雖然屋子裡一直開著暖氣,但這時覺得有些冷,立馬有人替我蓋上毯子保暖,我想試著真正的睡一下(看影片面色頗為凝重,應該是仍在默默的handle發生在我小小身軀的這一切吧XD)。老公則和助產師討論著surge間隔五分鐘才算好戲真的上場,我算很幸運的,進展快的,有的潛伏期兩三天;通常會有一段時間surge很密集,但寶寶也需要休息,等到她找到一個好位置可以開「鑽」了,(surge)就又開始了,這時開胯這個姿勢就很重要(有助生產速度)。

然後是一片空白,應該是我放大家假,老公跟助產師還有老妹都去休息了吧。這段有點time distortion的感覺;比較沒有時間感。

3/13 凌晨四點二十分,真的可以趕快來生一生了。我們又開始奮戰。我試著用半躺臥的方式,由老公以「某種方式」替我促進產程,但效果不彰。我有點累了,又想偷懶只補充一些飲水,完全沒有胃口。

五點左右,老天,我真希望這一切能趕快結束!就像《HypnoBirthing》裡說的:Regardless of how calmly and well you have approached you birthing, you may all of a sudden feel the need “to escape.” … “I don’t think I want to do this any longer” or “I can’t do this anymore.” … It means that the birth of your body is right around the corner. 「真希望趕快結束」這種念頭一出現就代表快要水落「寶」出了!!


◎◎不是我想要吊人胃口分這麼多段...一邊看影片「回味」一邊寫,睡覺時間就又到了。反正字數也差不多了XD…明天就要大結局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