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1日 星期日

2017感恩365 - 0101

在工作坊完成的畫:
畫一個小孩的兩面性。
這是一個趴在土地草叢間專注觀察的小男孩。
在工作坊完成的畫:
畫一個小孩的兩面性。
小男孩晚上蜷曲著身子睡覺。

今年頗為特別,2016的尾巴跟2017的開頭是以參加Nicole老師的幼教課來除舊佈新。課程抬頭是極為實用的幼兒觀察及幼小銜接。不過實際上卻是用眼看也用心感受的自我覺察成長營。


滋養滿滿。老師令人如木春風,字字珠璣。

收穫頗豐。華德福教育的親、師光譜著實讓我開了眼界,剛起步、還在長、長歪、長快…Nicole老師說的披著華德福大外套,所在多有。不過扣題來看,就是如實的的看著、覺知,像那個搖晃椅子的小男孩不是故意製造噪音而只是可能在體驗他的平衡覺…Observe.

噢!用英文上課跟做筆記真是好棒。耳朵完全打開,記下來的就是有消化的。事實上聽課做筆記的同時我還是著也跟著翻譯,看來原文書也得接觸更多了,想要試著拾回一些逝去的盎格魯撒克遜文。奇妙的是,回家跟老公分享,這爺提議我裝Financial times APP每日拜讀並筆記然後還跟他討論?!現在我是protégé了嗎XDD

謝謝Nicole老師的帶領。在非洲浸潤多年後果然不再是傳統認知的德國人,肢體語言表情靈感,那是一種修行但也不再是修行了,深度跟溫度,決定人的高度!阿不!沒有所謂人的高度,都是journey

感恩這樣美好的課程資訊讓我接收到,更感恩爸媽跟老爺雖然不頂知道我到底在幹嘛但還是願意放手讓我在這重要的節日去了我覺得我應該在的地方。感謝,RaeRae她是我最真實的老師。(雙手合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