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13日 星期五

2017感恩365 - 0113

 爸爸的食譜:梅干菜小魚干炒苦瓜。
我line他問來的。
他做的菜比媽媽的好吃XDD
給他評鑑後有過關(呀逼)!

今天13號星期五。

我很小的時候就開始看這部恐怖片,那時真的覺得豪凹凹恐怖阿每看必作惡夢,但偏偏是摀著眼睛又從指縫中偷看的那種愛看,裡面血腥色情兼具真的很吸引涉世未深的小孩子

嗯,我不是要講這個。

今天屋漏偏逢連夜雨,室外下雨屋內也漏水,接水盆不夠大,屋內五分鐘一滴把四周木板都濺濕了,趕小孩上學來不及處理,母親大人無預警來訪看到這一幕就結個大屎臉並語帶威脅一秒激怒我。但本人還有要事在身先不跟你計較,這筆帳先記著以後再說(已經記N筆了)(我想她帳上也記了NN次方筆)。

送小孩回家後把衣服丟去洗,正想坐下來為自己沏杯茶刷一下FB,但老媽跟老爸又開門進來了「妳樓上…!@#$%^&*…」以下省略三千字,我再次看著那個有好大一陀屎的臭臉讓內心小宇宙大爆炸後轉化成一縷輕煙「好我知道了。」

打開筆電在FB寫完13/五負能量好強,當成開完一條小渠道讓黑水慢流,翻開筆記本將待辦事項好好整理,順便把心中的混亂也理一理,正打算好好「感恩」一番,天阿,老媽老爸又開門進來了「中午要吃什麼?」老爸按表操課情節嚴重無以復加,「現在還沒中午耶」我有點猶豫要放下手邊正事還是起身煮食。「快十一點半,可以吃了。」老爸斬釘截鐵理所當然。我快速地在腦中將冰箱食櫃翻找了一遍「我有日本高級拉麵,配青花筍跟水波蛋可以嗎?還有(列舉多項)。」闔起筆電速速轉進廚房備餐。爸問「那妳吃什麼?」「我有昨天剩菜做的便當。」

老爸在餐桌上專心的看起報紙。領了新車牌,完了一件事,輕鬆。

老媽用老花眼不斷刷著手機。Line上聯絡這個跟那個。line line line line line

心情跟煮滾的下麵水一樣啵啵啵啵,「感恩」就在燒水、下麵、燙菜、備湯、煮蛋中一氣呵成,化成蒸汽漫入空氣散在整個空間~~

我有爸爸媽媽。
我的爸爸媽媽都還健在,他們身體硬朗行動自如飲食如常。
我不是在病房中伺候他們也無須入安養院探望他們。
全職主婦無法每年送上大紅包但總是可以奉上親手羹湯。

「謝謝!謝謝!」爸爸接過那碗再家常不過的湯麵,很滿意也很開心(可能肚子很餓了XDD)。「妳幫我看一下我的電子信箱啦(以下省略三千字)」媽媽一邊吃麵一邊交代待辦事項注意事項信念理念碎碎念。

尋常的日子。尋常的人家。

感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