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29日 星期日

2017感恩365 - 0129

靠妹妹的惡勢力在賓士咖啡
取得一桌之地~

初二。回娘家。

阿不都天天都在娘家XDD

所以,老公回婆家跟回娘家的小姑一聚,我留在娘家跟回娘家的姑姑還有妹妹一同午餐。

好久不見的三姑姑,每次跟她見面都好開心。我出生的時候她正好在大學畢業考藥劑師的艱苦階段,我每天放聲大哭,她夜夜輾轉反側抱在手裡哄著哄著結果送她一泡屎尿長大一點會講人話了就一天到晚跟她辯論但是,第一個幫我擦指甲油的人是她,第一個教我唱英文歌的人是她,我演唱會的第一個忠實粉絲是她,我爸媽幾乎不打不罵但第一個罰我的人也是她。我生日的時候常常碰到寒假,爸媽也要上班,但她會帶我出去玩,或是在家裡幫我開兩人趴踢,所以讓我早早在小學就第一次喝香檳汽水的人也是她。長大一點,她覺得我該學會點餐就帶我出去吃各式料理見世面。她人緣極好,因為工作性質特殊結交很多外交人士,這些朋友們總是為她帶回各式頗具異國風情的紀念品,我也就此沾染了一些對海外風土的想像。她品味獨具,又很會殺價,常在市場買了便宜的衣褲但回家搭配一番卻讓人誤以為高貴名牌。

這麼有趣的女人,桃花卻始終沒開。有一次家中有客人來訪,似乎是相親前的話家常,結果念小學的我不知道哪根筋不對竟然對著大家說「我姑姑年紀很大了但都沒有男朋友也沒有結婚」讓她又生氣又傷心

後來我們一家四口搬出去自己住了,又碰上青少年的我準備高中大學的大考,聯絡漸疏,直到我上大學後才又長大到一種可以更能夠跟她對話的程度。後來我畢業開始工作,為全家族安排了一次北海道之旅,但卻碰上惡質旅行社,這次姑姑跟她的「朋友」陪我去旅行社爭取權益,我知道這個朋友應該非常特別。這時姑姑已經四十好幾了

緣分真是奇妙的小東西,一輩子都沒看上任何人的姑姑,卻跟這位已經離婚且有兩個在美國唸書的「叔叔」決定共度一生。經過我們姊妹幾番鑑定的結果,還有準夫婦兩人同心協力讓奶奶接受信任,終於有情人開花結果,沒有大婚宴也沒有席開N桌,兩人交遊廣闊卻決定低調低調再低調。姑姑等了一輩子,向來不好的東西她絕對不要,這次還真讓她等到人品一流的高富帥,我們都說真是前世燒好香今世做好事得來的福報。

謝謝姑姑就像我另一個媽媽跟老師一樣,我低潮的時候她總是能夠帶我用另一個角度看事情,姑姑會說話會做人也會辦事,帶我看到很不一樣的世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