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15日 星期日

2017感恩365 - 0115

忘了拍蘿蔔糕,只好用小女的野餐擺盤擋一下...
我生平第一次嘗試做蘿蔔糕XDD

材料簡單。作法也簡單。

我用明淳的有機白蘿蔔,主婦聯盟的在來米粉,水、鹽、白胡椒。材料就這些。

作法網路分享很多不贅述。我是用美善品煮、拌、蒸。濃稠度凝結度都還不錯。放涼後還入冰箱,才倒扣出來切片薄油煎洽洽,配簡單的醬油或不沾醬也可。這次忘了用苗栗桔醬,還有半份蘿蔔糕下次要記得用上。

每次有這種首發就成功的案例我就內心畫十字架雙手合十感恩老天。因為第一次做xxx就上手對我而言還蠻難得的,什麼事都要跌跌撞撞才學得起來,本人算是勤能補拙型的(嘆氣)。料理烹飪這種事情我並沒有耳濡目染,說白一點就是try-and-error自學,因為我娘跟我爹都不是頂喜愛進廚房的人。我媽以前上班累得要命回家還要作其他家務,所以煮菜這事美味跟營養只能兩利相權取其重,營養勝、美味out;我爸是年紀大了比較有空才較常下廚,炒青菜跟什錦麵還有滷肉是他的絕活兒。總之兩人不算做飯不好吃但基本上是吃得營養跟夠飽就好,食材或味道不是太遜的話他們是沒差的(門檻很低對我來說也算方便啦)。

但我是什麼呢?我是嫁給吃貨老公的人妻,婆婆超級會作菜,老公無時無刻不在調教(調整)我的廚藝

老公也夠意思。肯當我的實驗品。小孩上學後比較有空在家弄些有的沒的,老公有時也會皺眉頭覺得不可思議「妳們家怎麼會這種吃法?妳怎麼會不知道是這樣?」(他說的一口好菜也不可能每次出手都成功的)但也有蠻多時候給我拇指歐樂,休假時也常帶著我品嚐美食,因為他自己愛吃也讓我長長見識。

小孩則是另一道需要不斷跨越的障礙賽欄。這故事太長來日再表。

總之,多虧有「需求」,「供給」也只好跟上。不過也才知道原來我還算是可以煮飯的人。年菜大菜可能還無法,但勤練家常菜還是有出頭天的(催眠自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