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21日 星期六

2017感恩365 - 0121

第一次自己去水鳥公園。
寫生。

又來到一個月一次的充電時間。


媽媽在靜謐的馬場中進行手作與讀書會。孩子們則由保姆老師帶去水鳥公園或北藝大野放。

這個媽媽獨自進修(休息?)的活動從去年三月到現在也快一年了,雖然不能說帶回了無數的手工作品,但起碼帶回了為數不少的嶄新視野與能量。

而小孩「自己」跟著其他的小孩跟老師去郊遊,則是從去年十一月開始,感謝天,我非常幸運的完全沒有遭遇分離焦慮的問題。也許是因為我自己去馬場上課已有一短時日,而每次回來都非常開心,這份喜悅先是感染的孩子「媽媽我也想去!」「這個課是大人去的。小孩子都去另外一個地方玩~」我在鋪梗了呀我是天才~「那我也想去玩~」小妞開口了呀嗶「好阿,我幫你報名~」順理成章走到了每個月有一天我去好好充電她去大大放電~(手比愛心)

嚴格說起來Rae今天也是第三次而已。第一次,自己背著裝滿食物跟換洗衣物雨具的大背包,自己坐老師的保母車跟姊姊妹妹們去。也許是看著其他的孩子安坐在車上,也許是已經上幼稚園了有了分離的經驗,她看來有些緊張但也願意踏出第一步勇敢嘗試並信任會跟媽媽在不久的將來團聚。那天Rae玩回來真的累翻了,但她好開心,老師說她完全沒問題除了我幫她準備的食物太少了XDD

第二次,坐某個爸爸的車子去水鳥公園,一樣跟著姊姊妹妹上車了,因為看到一個小妹妹不願跟媽媽分開哭了,她眼神中也露出幾許不安,但阿木我可是以打定主意認真上課的人阿所以眼神非常堅定「妳沒有問題的。會跟大家玩得非常開心。而我會利用這段時間做個小東西送妳~」非常會鼓勵人的媽媽結果那天作品太難只能跳票XDD

第三次,前一天得知只有一個三年級的小姊姊跟Rae兩個孩子會去,本宮猶豫了:估計天氣會濕冷她已經鼻子跑不停了很可能惡化,又只有另一個年紀相差比較多的孩子可能交接小孩時就會扒著我說不要去。但散步課重點不就在這裡嗎,去到四季中的大自然跟自己在一起,不論晴雨,也不用在意是否有其他任何人。我想看看放她自己去試試會發生什麼事。怕下雨就帶雨衣,孩子們的遊戲是很生機的不是我可以設想的,怕天冷吹寒風又鼻涕鼻塞那就穿暖一點,孩子也需要自己學著穿脫照護。我不能想太多。「也許明天一早再看看天氣做最後決定吧。」

後來事實證明放手一搏的確有其必要性。一早天氣看似即將放晴,溫度也並不如預報的凍冷。Rae前一天睡得奇好,一早起來精神奕奕沒有起床氣。來到馬場後自在的探索,「爬樹」挑戰成功後打算散步課回來再戰。看到老師跟姊姊準備好自己的背包,她也俐落上肩開心說再見後跟著出發了。此時為娘心頭大石落下,拭去內心的眼角淚水後感嘆孩子真的長大了,但也忍不住讚嘆她在這裡的成長與受到的滋養。

回來後跟每次一樣開心。保母老師說她中午還在涼亭小睡了一下。此時本宮倒退三步大為吃驚!!!怎麼可能?這孩子在家都有睡眠障礙的阿阿阿也許前一覺睡得好、也許真的走得累了、也許很有安全感太多我無法知曉的原因,總之她枕著老師的皮箱說累了想休息一下,閤著自己與老師的外套據說沒多久就睡沈,小憩一下後老師喚她醒來也沒有生氣。總之「她很好。她完全沒問題!」

換我想拍內心小桌了。現在是怎樣?!就欺負妳娘就對了!!

更妙的是,今天讀書會中我舉手發問Rae的睡眠問題引發熱烈討論,大家熱心交換自身經驗並提供不少撇步。結果,在散步課中小瞇成功是怎麼一回事

我只能說生命自會找到出路擔心不能解決問題

然後,國文課本選了陳之藩的謝天真的好實用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