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20日 星期五

2017感恩365 - 0120

內湖花市四小盆一百。
龍貓購自三鷹。

我從小就蠻喜歡一個人的。當然也有可能是沒有玩伴造就了這種不得不然的喜歡。
很早就發現獨處的美妙之處。難道是熟能生巧?


雖然當初年紀小不懂事跟媽媽要了一個妹妹所以才有她的存在,但我們年紀相差不少,風格更是南轅北轍,她大學後我才覺得彼此可以聊上天。到現在,她一直不屬於我的同溫層,我也不太屬於她的,我們一直處於不同的發展階段,因此顧自己都來不及了,也不用說還能彼此取暖。倒是妹妹開始上班之後,我才真正的覺得她是個人XDD 聽起來像是殘酷的姊姊,但實際上是她不知人間疾苦(難道我真的很懂嗎?),而我媽已把逼迫小孩的力氣全部用在我身上(所以我比較像是酷吏),到我妹的時候只想把她留在身邊(她比較像是奸臣哈哈)。當然,還有其他的原因,比方說每個孩子跟爸媽都有不同的緣分。

嗯,我不是要感謝我有一個妹妹,當然其實我也感謝我有一個蠻貼心的妹妹當手足。

總是覺得雖然獨處或有同伴都很好,但如果是「習慣」一定要有人作伴而尚未體驗獨處能夠賜予的或平靜或孤寂,那真是太可惜了。

有時候,身處市府捷運站這類人馬雜踏的時空地點,如果我不是手上牽著一個要我照顧的小孩,我其實會有一點迷失的感覺。覺得這些人聲、廣播聲、音樂聲、腳步聲、喇叭聲、雜七雜八的聲音,不僅僅只是聲音而已,而是萬箭如雨般讓我覺得不適的一種穿透

便利性要付出代價。

嘿嘿,然後我很便利地躲進誠品的某個書櫃的某一本書中的某一個角落。

這算「逃避雖然無恥但有用」嗎?XDD

謝不謝?謝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