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4日 星期三

2017感恩365 - 0104

上啊!


















很少追劇。不過最近聽大家講了好多「月薪嬌妻」的好話,於是手癢點開結果就是一發不可收拾。


就說電視不是好東西大人都克制不住更何況是孩子?!可轉身一想本宮電視啟蒙倒是挺早,而我的英語興趣竟就是從籃球轉播跟兒童不宜的西洋連續劇激發的

以前可從來沒有人阻止我看電視。我的書桌因為家中空間有限其實就正對著電視機。晚間一大家子三代9口飯後就是凝望著電視,根本不可能為我關機,小學起,我為了完成功課得要自己克服處理這令人揪心的小東西常常一邊看一邊寫,功課跟勞作要到十一二點才能完成,中間還要穿插練琴,每天根本睡不飽(也長不高嗯這可能是牽拖因為我爸媽就不高阿)。

現在想來,當時真應該有人替我按下暫停鍵的,也許我就不用如此費力抵抗那個年紀完全無法抵抗的吸引力,但也說不定我就是從那時就開始鍛鍊抵抗誘惑的能力,也說不定我的電視癮早從那時就開始逐漸滿足以致於時至今日我可以不像「某人」一日不看電視便覺其他人面目可憎

以前也沒有人阻止我聽任何一種形式或語言的音樂。幼稚園中班開始學古典鋼琴(練琴並不是很舒服的過程,但本人視譜能力還算不差,常常上課前一天或當天才在樂譜上「乾練」也是可以蒙混過去)。三姑姑啟蒙我西洋音樂,小學的時候我自己找了西洋情歌全集自學。爺爺啟蒙我各式日文歌,他超愛唱還會自己作曲作詞。國中開始迷George MichaelMadonna、日台美當時最紅的偶像歌手無一錯過,還花零用錢去買他們的海報跟徽章(這就真的有點蠢)。高中大學更是充分體會何謂樂海無涯

沒有人阻止我看武俠小說跟漫畫。而且看武俠小說之前我是先從港劇開始看的,神雕俠侶、東邪西毒、鹿鼎記、伍則天、楊貴妃片源是我二姑姑,我媽還鼓勵我看因為她說要像伍則天一樣女人當自強,我才小學耶。漫畫更絕,我媽去市場買菜時就把我扔在書局看白書說那樣不用花錢,而且她說看漫畫也可以學到很多東西,還可以學畫畫。

而好多英文的俚語雙關語成語、電影的梗、音樂書籍藝術的觸發,現在想來,那些感動、感覺,原來是一路鋪陳。

其實我爸媽給我很多自由的。嗯我也不知道這樣算不算是真自由,但他們的確在這些我感興趣的事物上並沒有太限制我。他們只是逼我唸書然後對我交的各種朋友很有意見就怕我變野孩子XDDD

謝囉爸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