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18日 星期三

2017感恩365 - 0118

常常收到Rae的禮物XDD

Rae幼稚園每學年都有一次全園自製午餐的活動。上次好像是收割自己種的菜,請廚房阿姨煮(還是家委來班上幫忙煮?)這次是全園包水餃。本人有幸受邀。先向老師一鞠躬


其實每個下學期都有安排一整週家長輪流進班,帶孩子們玩遊戲,也讓家長瞭解老師如何帶班。這種進班幫忙的事情算是老師欽點XDD 跟辛苦無比的校外教學助理工作比起來我個人比較尬意這款。

一早小浣熊們進教室就是脫外套量耳溫喝水選教具開始工作,秩序相當良好。看到媽媽我進班,孩子們有點新奇跟興奮
xx媽媽妳為什麼可以進教室?為什麼我媽媽不行?」(挖哪哉,老師叫我來的阿
「妳要來跟我們一起包水餃嗎?」(是阿老師昨天就告訴你們了吧)
「那還有別的媽媽嗎?」(還有AB…
XX媽媽妳好漂亮~」(這男孩嘴滿甜的,好像就是RaeRea喜歡的那個?!)

看來我根本是來亂的一個老師集合大家帶去戶外活動、吃早上點心。另一個老師開始分派我跟另一個媽媽工作,學期末了老師要整理很多孩子的作品,這時像我這種主婦媽媽特別好用

玩回來的孩子們要洗手喝水找自己的位置坐下來等老師進行下一個活動:包水餃說明。師生一起討論包水餃需要用到的材料、步驟,然後老師用一張圓形的色紙跟一塊黏土當成水餃皮/餡來示範。最後每組就定位坐下,一組一個大人領取要用到的食材跟工具,就開始包水餃!

有包過的當然知道怎麼一回事。沒包過的分成幾種基本類型:穩穩的依據老師剛剛的示範自己摸索有問題就請我幫忙,或是自己包自己的完全不管水餃應該長成怎樣,還有知道怎麼包但是露餡了也完全不在意的。我只好拿出所謂的「圖像式說明」將內餡放在大床正中央、用水畫上半圓行彩虹、蓋上棉被記得要蓋緊喔不然冬天真的太冷了看來這招比「捏緊喔不然餡跟皮會分家就吃不到好吃的水餃了」有效一點

除了幫忙孩子們包水餃,還有機會「目睹」老師們是如何跟孩子互動。基本上我們老師已經在前三個月就將這班「整肅」起來,中班的孩子能力也發展一定水準,不太有失控的情事。

不到一個小時就把水餃包完了,老師家長孩子亂中有序又有效率的收拾,然後老師立刻要孩子們拿畫紙跟蠟筆開始「四格畫」,也就是在重要活動一結束後馬上將剛剛的事情記錄下來,算是用回溯來加深印象吧我猜。

老身這時很想落跑因為很怕等一下Rae不讓我走但還得要送水餃去廚房煮、還要幫老師繼續整理作品集、還要去廚房端水餃回來、有時還要回答孩子們突如其來的各式各樣問題尤其是好幾個孩子一直關心「xx媽媽妳等一下會跟我們一起吃嗎?」「為什麼只有妳留下來其他的媽媽跟爸爸呢?」「妳等一下也會離開嗎?」我會不會留下來跟你們沒有關係吧孩子們

RaeRae全程相當興奮。「媽媽妳來跟我坐~」「媽媽你等一下要跟我一組喔~」「媽~媽~媽~媽~」我常常跟她開心的眼神對上,看來媽媽進班幫忙對孩子來說意義深重。就在我忙完要閃人的時候,我發現我的女兒不在現場,「太好了!」老師這時大聲說了一句「大家跟xx媽媽說再見,謝謝她的幫忙~」

然後我擔心的事情並沒有發生。小女開心的跟我揮揮手說再見~~我在內心合十感恩。並沒有失望。她真的長大了。雖然這過程中她不斷地來確認我什麼時候會離開會不會留下來用餐會不會跟她一起睡午覺,而我也只能說「我真的不知道這是老師決定的,但我知道如果妳表現好的話我下次還有機會進班跟妳一起工作。」

最後,老師跟我一起去拿煮好的水餃時問「媽媽你等一下要吃什麼?」呃那我就知道我吃不到水餃了!!紀阿姨煮的東西很好吃水餃也不例外阿扼腕Orz…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