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17日 星期二

2017感恩365 - 0117

原來還有這個步驟
大廚果然豪邁

嚷了好久我終於去染頭髮也剪頭髮了。

然後想了很久終於有機會見習KB媽大廚如何用咖哩粉作咖哩。

這兩件事狀似簡單,但有實行上的困難。

燙頭髮這事我從小就幹,但染頭髮總有心理障礙,覺得染了就一發不可收拾,可能潛意識中不想承認自己已經上了年紀吧,總覺得飲食運動養生之類的可以返老還童永保青春。事實上就是染髮最快XDD 燙髮則是長頭髮燙一次很貴乾脆留久一點再剪,更何況本人並非五官立體之人,不像我女剪赫本頭都好看,還是乖乖留長努力洗頭吧(有看出我不愛洗頭嗎)。

總之昨天把心一橫就去染了剪了,黃毛變黑髮,捲捲變直直了,回到家不再被說「妳真的有剪頭髮嗎?」我想我的心態也是有些微妙的轉變吧。不知道是不是「沒有什麼過不去的」這種正念心態XDD

至於見習大廚用咖哩粉作咖哩,她跟我講作法總是「阿就這樣阿然後再那樣阿就好了阿」,我從小遠庖廚的人哪有這款想像力呢?咖哩粉、紅椒粉、蕃茄醬、馬鈴薯紅蘿蔔洋蔥、雞肉、還有薑跟蒜,要炒要用調理機打要醃,這個要先那個要後,看過示範比較有概念。我應該可以脫離咖哩塊的反式脂肪了吧

正要開始見習之前還接了幼稚園的case,進班幫忙孩子們進行包水餃的活動,寫一篇文章要刊登在園訊中。

今天就在趕來趕去作這作那的充實感中邁入尾聲。而我在吃晚餐時終於終於終於徹底的意識到為什麼宜君老師已經提醒我兩次「先深呼吸」我真的太常憋氣了。心中有好幾件事待完成的時候、急著要解答的時候、被推著而不是自發性往前的時候難怪常常有侷促的感覺。

好啦,better late than never。那就感恩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