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7日 星期六

2017感恩365 - 0107

這組模型真的蠻讚的














週六早上Rae第一次完整地看完了國父紀念館的憲兵交接。她終於有感。不是什麼了不起的事。了不起的是,接下來發生在我身上的事XDD

我接起了KB媽的電話「你們那麼無聊阿,一早去看憲兵交接?!」我還沒來得及接話,「要不要帶小孩去淡水火車餐廳?快歇業了!」嗯,老公中午去尾牙,不只有母女的週末最難搞的就是外公外婆只能也只會用電視跟外孫共享天倫之樂我沒有考慮太多,就讓老公自己扛著剛帶出來還沒滑多久的滑板車回家,我呢帶著Rae小妞直奔集合地點,再次挑戰天氣晴雨都莫名其妙人潮眾多的淡水老街心裡想著只要不是看電視哪裡都好(才怪)。

結果火車餐廳裝潢跟我想像的差不多,就各種火車擺在店裡的各處。餐點也在意料之內,就…CP值不高,連兒童餐具都不是車車形狀。1/15即將歇業,倒是真的有許多鐵道迷聞訊而來。店內不是小孩就是好不容易終於可以高談闊論的宅男(就在我身後那桌,我的白眼翻出天靈蓋)。

朝聖完特色餐廳後,兩母帶著兩小在老街口「竟然」就租了腳踏車要騎去比紅毛城稍遠一點的「一滴水紀念館」。這種騎車穿越人潮的事情只有KB媽會覺得理所當然「我們騎河邊不會很多人啦!」我心想「屁啦,河邊小吃一堆人哪有少?!」馬上再補一句「可是RaeRae今天不到七點就醒了我怕她等一下就會睡著了,這樣不好玩啦!」KB媽果然是厲害的角色「妳放心,我載她,KB可以自己騎兩輪的,妳自己騎一台小台的就好。」我這人有個缺點,就是「妳都這樣說了...」輕重利弊尚在權衡中的我還來不及說什麼,她訂單已下車也牽了然後要我抵押證件去付錢XDD

這種租車行程我跟老公兩個怕麻煩的人應該是不可能initiate的。剛騎上路就有點後悔,人還真TMD多阿,我穿兩件長袖於是腋下開始冒汗。不過穿越一小撮人群後竟逐漸感受到海味跟涼風,也有了「幸好去嘗試」的感覺。這一路真的不能說是人不多,但也真的沒有到騎不了車的地步。三台大中小車穿越重重障礙,載人上下坡的最辛苦,KB媽人胖膝蓋不好還是玩性不減,這裡停停看看,那裡買買吃吃,稱職的康樂股長來著。我在心裡敬她一杯!(乾了)

KB媽倪姐的風格就是這樣。

不能說她是我這幾年來的心靈支柱,但牡羊座的真誠跟霸氣跟我的確頗為互補,彼此都學習了許多。從Rae一歲半在PG中認識她後,我們育兒路上同行,她大兒子今年國二正值青春風暴,小兒子KB也大我們一歲,倪姐以過來人大姊頭之姿確實提供不少前人經驗,方方面面也都擴展了我不少眼界(也就是一再敲破我殼),好幾次我才說「我好想」然後為人海派的她立馬安排行程並驅車前往。特此感謝!(再敬一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