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27日 星期五

2017感恩365 - 0127

每年都這樣ㄘㄟ操。
這兩年我莫名奇妙成為年夜飯攝影師XD

能夠不用在廚房水裡來火裡去的準備年夜飯菜,我算是很幸運的媳婦了。


今年更是連幫忙算不上。從宜蘭回到婆家已五點多,一個接近晚飯的時間。以前我起碼還會幫忙洗菜理菜,看來今年更滑頭了,只能幫忙端菜上桌跟飯後洗碗。

婆婆手藝極好。什麼菜都端得上桌。有研究精神又很仔細,年菜雖然每年幾乎都一樣,但用料實在又功夫細緻,老公兄弟姊妹跟我們做媳婦的沒人想/敢挑戰,所以每年都是我婆婆一個人在忙。前一天會收拾家裡到好晚,除夕當天又會透早起床就為了讓一家人吃一頓上好的。

這是婆婆的舞台。但也更是媽媽對孩子的心意。作媽媽的總是這樣,只要付出有人收到,看到大夥兒的笑臉跟讚賞,一切辛苦就都足夠了。

謝謝婆婆每年都布置準備如此豐富的節慶氣息,我們每年都期待。謝謝婆婆這樣盡心盡力餵養自己的孩子們,也間接調教了我的食慾與食育。謝謝婆婆一直很容忍我這個亟需空間的逆媳,在過年跟其他許多事上動不動就想做自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