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8日 星期一

★【365-57】讀者來函-下

[13m] 我很專心在聽兒歌啦~



















接續讀者來函


另外RaeRae的睡眠時間 吃奶時間是自己規律的嗎?
目前我兒子睡眠吃奶時間都很亂沒固定
不知道這樣對未來好不好(是有點擔心要吃副食品時.吃飯時間無法固定)

>>先前的回覆

>>睡覺的時間,我是從七、八個月開始(這時副食品她吃得很好了),「盡量」固定在九點給睡前奶,慢慢的,她大概就固定在九點、十點之間可以上床奶睡入睡。白天起床的時間我也是慢慢觀察,後來發現,考量她全天睡眠時間總量、三餐用膳時間、家人作息、白天若要外出參加寶寶活動的時間,九點是最適,就在這個時間讓她起床。而白天的小憩,我就觀察她歡了、揉眼睛了、在我胸前扭來扭去了,就是她要休息的訊號,就帶她睡覺;從一開始吃吃睡睡,慢慢她自己調整成現在1~2次,算是她自己規律啦。

>>總而言之,我是不斷觀察、try-and-error、覺得時候到了,慢慢的,這幾個月才定下來這些時間表的。一般來說,吃副食品後作息就會慢慢規律了。重點是,小孩間彼此的差異會很大,所以要跟寶寶「商量」一下喔。另外,這些時間表也只是個大概,不可能每天都照表操課的,我家Rae小主也有晚上十一點才睡的、也有一早五六點就起來讓把鼻帶她出門運動的,大人也偶有睡眠障礙(這是我們家把鼻的名言),這時就用我們最大的耐心跟善意回應吧!


最後請問毛醫生的看診
是可以幫忙回覆高需求寶寶教養問題嗎?

>>可以先打電話諮詢她喔。也歡迎來每個月最後一個禮拜二在台灣親子教育協會的支持團體看看聊聊喔!!


以上先謝謝妳有空再請回覆我!感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