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24日 星期三

★【365-73】周老師親子教室筆記1-3

[14m] 老師說不要牽我耶...
哈!我看在我家系某摳零啦,嘿嘿~




















上親子教室越來越有感。也還好回家有作筆記^^

今日問了老師很多問題,重點大致上有:

1.      不用一直跟著寶寶,也不要牽她的手,要盡量讓她有機會用她自己的力量站起來並行走。可以離她稍有一段距離,讓她來找媽咪,等她靠近的差不多了,媽咪再移動遠一點,直至妳希望寶寶到達的地方。(這招說起來容易,但中間有無數的可能性XD…寶寶被別的東西吸引、走或爬到一半沒耐性累了哭了不過這招回家馬上使用,很見效。)

2.      (這題是我發問的)這時期的孩子愛丟東西,其實是在練習他們肩膀/肩胛的力量。在家愛丟東西的小孩,就帶她去公園丟球吧。(這招也是說的容易做的難,帶去公園丟球?那誰撿?還不是老木要撿不過Rae我想不是男生力道有限,而且以她現在的丟法也丟不遠啦…Orz

3.      (這題又是我發問的)Rae愛爬上爬下,爸媽很難離開她去做事情。今天在教室更絕,她竟然知道要推著椅子去她想要的櫃子爬上去拿東西!!老師很會講話XD 她說RaeRae很聰明,不讓她做什麼好像也不行。家長可以固定住那張椅子,並用身體護住她有可能摔下去的那一邊,還說「以妳女兒的聰明才智,應該她也不會讓她自己摔帶慘」(可是Rae很厲害,她會一直想要踩在她爸媽身上「更上層樓」…Orz

4.      My question again…我家有個高需求寶寶沒辦法)。老師說不想讓小孩碰的東西就放高一點。但我家Rae很「奸巧」,她會用哭的讓老木以為她是想要抱抱或要ㄋㄟㄋㄟ,結果是要人家抱她去拿她想要的東西。別人家的孩子都會乖乖玩那下下兩層的玩具,只有她用這招要我抱她去拿放在櫃子高層的收音機!!!噢~後來老師說有時就讓她在地上哭滾兩下吧,孩子也需要發洩情緒,然後爸媽在幫忙引開注意力「看!是螞蟻耶!!」(我下次也來放她在地上哭滾幾下好了,但我看有點難度,她不想被放下的時候會死抓住我身上的任何部分都不放…Orz

5.      這時期的小孩還不會自己收玩具,但爸媽可以跟著她收拾,也就是「一再定位」,久了她就會明白,因為看多了。這招我平常是這樣做的沒錯。還有我聽見老師跟一個發問的家長說,放玩具的箱子放三本硬頁書就好,不用放多,放出來就不要怕她撕破,怕她破壞的就不要放出來;其他的箱子也不用放太多玩具,同種類放一籃,比方說餐具一籃、電器一籃、積木一籃(唉,這在我家有點難,因為常要換不同的東西引開她注意力,要歸類的話籃子數不完了,我自己都會錯亂惹…Orz



其他...想到再補XD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