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20日 星期六

★【365-69】副食品大解禁

[14m] 我要吃那個!!














這標題下的不夠好。副食品已不是「副」食品而是主食了。

上週六起發燒三天,RaeRae明顯對平常熱愛的老木牌副食品不買單,除了發燒喉嚨不適的毛病之外,我想她是趁機在說「我吃膩了,來點不一樣的吧」!

發燒時她無法吃光我準備的食物泥,所以麵包、饅頭、地瓜、南瓜,甚至御飯團的乾飯、拉亞漢堡的全麥土司我都讓她試。生病時身體不舒服了,我們不要再讓她心情爽快了;情緒好身體才好的快(這時有人要說我是寵溺的媽媽惹)。

大病痊癒之後對食物泥仍不如以往有熱情,但其實對食物興趣還是很大,只是是對大人的、她不能吃的(口味太重、太油膩、不易咀嚼)特別有個癮頭。我搞了她幾天,有時說「這個一口(大人的食物)、那個一口(她自己碗裡的副食品)」,有時候說「吃完這個(食物泥)我們就吃那個(大人的食物)」。總之就是交替餵食(不,我不覺得這是賄賂XD)。希望她的需求(嚐鮮)跟我的要求(營養較均衡and老木的愛心的食物泥)都能兼顧。

直到前天早餐時刻,我覺得時候到了。(主要也是老木有點乏了)

首先,用餐環境稍微變化一下。費雪餐椅的高度調整到最高階因為她長高了,餐椅的桌子整個拆掉不用,直接讓她靠上我們大人平常用餐的原木大桌。這時她就興奮不已了。

接下來,在她面前擺上不同以往(純媽咪餵食)的早餐:地瓜一塊、土司一片、水果一份、無糖豆漿一小杯附吸管。呴!看她躍躍欲試的樣子真是太好笑了!

地瓜還是照舊一匙一匙餵食,因為地瓜其實很「黏」,她常會嗆到。土司撕小片給她自己拿著吃,這以前就有試過,在親子教室也是這樣吃。水果是她常吃的蓮霧,但這次我把底部挖掉,讓她自己拿一大顆啃,沒想到反而比切片讓她咬更不會嗆口,就像小老鼠那樣用門牙一點一點啃食,然後因為自己像大人一樣拿著一大顆,更是開心到不行,很有成就感吧!最後是第一次嘗試的無糖豆漿,吸管剪半用「金色三麥」的小玻璃杯吸食,噢!真的超有fu啦!!一杯接一杯XDDD

經過這一頓,我想她是回不去了~~所以自此以後我都讓她在大人的餐桌上吃飯了,反而還比用餐椅的桌子更安分,可能是有參與感吧。另方面,飲食軟硬也更趨近大人,繼續練習咀嚼,炒蛋蒸蛋白飯清淡的都想給看看,接下來希望也讓她更多嘗試大人的食物。把鼻說不然我們大人就follow她的飲食吃清淡一點好了,哈哈!這是個好主意。就不用準備兩種啦~~而且外出就可以漸漸不用幫她帶便當了,我好想出去玩喔~~島內或國外,她的飲食若能慢慢跟我們拉齊,離老木我的夢想又更進一步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