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12日 星期五

★【365-61】【小資女孩的童玩】雜物也可以很好玩

[13m] 雜物們...



















Rae真是個會替媽咪省錢的好小孩。

副食品都不挑嘴。

衣服也(還)不會有自己的意見。都只是媽咪在買自嗨的生女娃沒辦法,都超可愛搭!而且FB上買很便宜耶,質料也還OK,敗不敗?!

童書呢,目前也就那幾本輪來輪去就可以了,其他去親子館用借的。她會自己拿書來要我念但念沒幾句又要換一本。這方面還要多多培養。

童玩咧,最近覺得好像可以暫時不用再租了耶現在Rae有點青黃不接,已經不是以前那個可用固齒器搪塞的小BB,但又還不是一歲半那種手眼協調或認知比較進化的嬰童,所以最近就算我已經把租賃玩具的難度跟租金都調低,但還是覺得利用效率不高。她不是太有興趣,只能算是偶而分散她注意力的東西,那其實有太多替代品了。

所以咧,我現在都拿家中隨手可得的東西跟她玩,其實很有得玩耶。

喝完飲料的罐子裡面裝免洗小湯匙或衣夾,啷啷啷,她很喜歡。

飲料罐子若是透明的,裡面裝些不同的布料,讓她拿進拿出,一方面體驗觸感(根本就不用買好幾百塊的觸感體驗布書),另方面訓練手眼協調。

帳單信封袋,讓她小手伸進去;信封袋透明塑膠紙處會發出聲音又可以讓她看到自己手手,她也可以玩的很嗨。

金屬罐子、喜餅盒子不同的材質,不同的觸感,不同的聲響,就算都是圓的,滾動起來效果也不一樣,可以消耗她一些時間。

積木我是買班恩傑尼100塊的。有原木跟彩色的。現在她還沒有堆疊的概念,所以我只拿十幾二十塊出來給她偶爾堆堆看,或是練抓握,放在塑膠盒裡也有不同的聲音可以吸引她。

拼圖,對她來說也太早,所以我是拿可以吸在冰箱上的磁鐵拼圖,只有四塊,讓她拿一拿、看我拼,慢慢來吧。總之不用太早買。

其他,基本上是陪伴。她很喜歡探索家裡的每一個角落。什麼都想試都想摸,所以我跟先生就輪流看著她,只要安全無虞也不太麻煩,基本上就讓她試。最近她喜歡「檢查」把鼻的公事包跟皮夾XD  好乖!當媽咪的小spy…啊哈哈~~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