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11日 星期四

★【365-60】【小資女娃的童玩】關於學步車

[12m] 看我的車車~



















其實我本來是不想給Rae用學步車的。(彼當時我心裡想的應該是「螃蟹車」。因為大家都說太早用會O形腿

Rae很早就想站,所以會自我訓練扶著東西站起來,那時我預估她一歲左右就可以開步走了。

但從站到走其實有好一段距離呢!!她雖然可以扶著沙發從左走到右再走回來,但慢慢的就不滿只是在這一小塊區域,會想要到遠一點的地方。但就像腳受傷的人需要柺杖支撐才能走遠,不然她就一直該該叫要人抱去她想去的地方,所以我還是替她租了學步車。這一切進展都是她自發的,也都是我看她有意願進行下一階段了才開始幫她布置「環境」。

所以,就去瑋瑋城堡租了一台「可調速」學步車。好處當然就是視小孩的狀況調整車子的速度。鎖緊一點對剛開始學步的BB來說就不會太快;等他們越走越好,輪子速度可以調鬆一點,就可以讓她們享受「馳騁」的快感XD 小鬼頭飆車也很有頭文字D的fu喔...


租了一個月我以為她差不多可以走了,但事實上她還不太敢放手,靠腳掌抓地,還會搖搖晃晃,很容易不平衡就往前撲街或往後屁股一坐,膝蓋的力量感覺也還有加強的空間,所以我又再加碼租一個月。
第二個月她常常是推個幾圈就休息(可能會累吧)或邊推邊欣賞風景然後就停下來玩一玩,所以並不是很「精實」的在練習,不過自己站著、試著走、甚至走走爬爬扶扶各種方法交替來達到她想要的地方的意願是很強的,所以學步車的第二個月有點像是「備」在那裡,有需要才用。

因為這樣,加上她走的比較好了,所以租兩個月我就停了,覺得可以試著用別的方法輔助,不用再花錢租了。但其實她還是需要一個「類柺杖」的東西來幫助行走,若有行走意願但卻無法實現的話會打擊小孩的信心,所以我去買了「米妮」購物車。這款網路上很多人有介紹。Y拍賣的幾百塊而已。我估算可以用很久:現在當學步車的替代品,等她再大一點就拿來玩家家酒,還可以當移動式玩具箱訓練她自己收玩具。對於可以多功能且使用年限長的玩具我都很願意掏錢XD

但,注意!!

米妮購物車的輪子跟車體都不是設計用來給孩子學步的,因此速度跟穩定度都不夠好喔!!媽咪們要小心!!初學步的小孩還是要從正式的學步車開始給起嘿!!孩子走穩一點後是可以用這購物車替代一陣子,但一定要有家長陪在旁邊隨時看顧,不然很危險喔!!(叮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