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14日 星期日

★【365-63】RaeRae發燒記 – 下

[13m] 不生病的時候我就是個開心女孩XDDD



















RaeRae換完尿布只有一刻鐘的平靜,然後又繼續閉著眼睛該。


我知道她真的很不舒服。一摸,真的還是燙。而且沒有退燒前的流汗現象。

我們家的人發燒的症狀就是畏寒跟骨頭肌肉酸痛,相當痛苦。我都可以感受到她的不適。看她只能閉著眼睛哭,翻來翻去的靜不下來,大概是覺得怎麼會有這麼不舒服的事情吧。

我在一旁給奶陪睡,一邊上網找發燒退燒資訊,一邊思索著到底這幾天發生了什麼事?是否我疏忽了什麼線索?但也只能猜測。起碼我確定,發燒本身不會燒壞腦袋,是腦炎這類的病毒或細菌才會造成腦傷。難道是尿道炎?這幾天換尿布洗屁屁她都比較抗拒,但外觀上看起來並沒有不妥阿轉念一想,RaeRae自身的免疫系統正在作用中,也是好事,給藥只是緩解症狀,病除還是得靠免疫系統跟白血球。我想我就是耐心陪伴,用心觀察給予最適當的「服務」,星期天若是沒有改善,週一一早我就抱她衝去找毛醫師。

凌晨四點多,哭的太大聲,把鼻也醒了。起來關切,RaeRae想要把鼻抱呢。但抱了一陣子發現自己還是想睡覺,又來找媽咪。我找了個機會幫她擦汗更衣抱起來安撫,又繼續躺下去休息。(現在講起來輕描淡寫,但當時真的覺得我願意替她生病耶,看她那麼難過,我也好心疼喔...)

睡睡醒醒直到週日早上十一點,看她沒那麼燙也越來越清醒,就讓她起來洗屁屁換尿布吃午餐。希望身體清爽一些後,補充點能量,再繼續抗病。

這小妮子胃口雖沒平常好但也算不差了,給她的東西幾乎都可以解決。把鼻也一直幫忙給水。吃完飯後,活動力恢復很多了。我也比較放心。開始找機會作點家事,收衣服、擦地板、做副食品

RaeRae一點也不錯過這個生病撒嬌的機會,時不時來黏著媽咪。我看到她一臉無辜的病容當然什麼都說好XDD 下午在背帶裡整整睡了2hr,起來又是一尾活龍孩子阿!真是天真又爛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