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25日 星期四

★【365-74】松山親子館之RaeRae大突破

[14m] 我是大寶寶。我會自己看書!













這幾天大雨,我們是應怡靜邀請去親子館參加「音樂律動」。

兩點到兩點半報入場,三點準時「開課」。媽寶們圍成一圈,老師放音樂,大家跟著唱和與動作,又發給鈴鐺與小狗小貓的紙頭套。就醬XD

敘述的很無聊…其實...所以...RaeRae聽到一半就爬走了,老木我當然就跟著去了。
RaeRae好幾次爬到老師跟前想跟她做進一步的互動,但老師太專心惹,只顧著遠方的大家來不及看前面的這隻小獸。而且RaeRae主動跟老師要東西,讓老師有點尷尬,不知道該不該給她給她又怕大家搶,不給又好像傷了這小女娃哈哈老木我就坐在一段距離的地方看著Rae自己去跟人互動,好有意思XDD

今天去親子館有些重點突破。我幾乎都跟RaeRae保持一段距離,讓她自己去探索,除非她開始對人家不禮貌(搶玩具)、有身體上的危險、自己跑來要我抱(可能是想喝ㄋㄟ或要安撫),我才會貼近她的身體,不然我就照著昨天周老師教的,若希望她到哪裡,先吸引到近處,再一段段距離拉長慢慢引導。因為她已經會走了,雖然走八步摔一步,但有些障礙她是可以自己排除的,所以大部分的時候我不會太靠近她,那樣只是給她機會黏上我身,我很累、她也失去探索的機會。


不知是否因為這樣,加上我今天卯起來超專心的在觀察她:同時考量她的生理節奏跟外在環境來引導她,一進場讓她玩最想玩的玩到過癮,看音樂律動時間要開始就趕緊帶去陪老木上廁所,回來人家已經開始了,但當了老木後已經不知可恥二字如何寫直奔老師面前,她覺得無聊時也一點不勉強她一定要跟著活動(這是在親子教室學的),她爬出團體我也跟著去顧她不會把她抓回來,其實她在遠處看也是一種學習,等活動結束我們立馬奔去吃點心以免點心區桌椅被佔用,有效率的吃完後又趕快帶回去讓她自己探索,要ㄋㄟ時就給ㄋㄟ,果然補充熱量後她玩的蠻專心的。還有就是在她做不當動作時(搶玩具或在通道中跟人家窄路相逢時)「順勢」分散她注意力,而不是像大部分的爸媽會很「客氣」的直接把寶寶抱走,這種動作對大部分的寶寶是OK的,但對RaeRae行不通,通常她就會大叫大哭反應,因此「順著毛摸」真的很重要。


她今天自己玩了好多以前不太會去動手的玩具喔!跟大人還有小朋友的互動也很好呢!總之今天是RaeRae在親子館的大突破,她好像整個真的變大寶寶了,而老木我也超有成就感的~~(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