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17日 星期三

★【365-66】一家三口的一週

[13m] 一天一蘋果,醫生遠離我~















離我媽白內障開刀後我一人獨撐大局(晚上搭配老爺)已一週惹~~今天來回顧一下這段有血有淚非常充實的日子。

其實很多媽媽都一人獨自在家帶小孩,有的還兩個,還連買菜煮飯清潔家事全包,真的是灰熊給她厲害(膜拜)。但我覺得小孩的個性差異很大,每個家庭的生活習慣跟風格也非常不同,再加上大家對整齊清潔標準差異很大,因此辛苦與否真的是見仁見智啦。

以我的狀況,Rae到一歲都還有我媽幫忙(有時是倒忙XD)家事跟寶寶,晚上老公也幾乎都可以準時下班回家一同顧孩子,所以除了Rae真的是個黏媽的高需求寶寶外,我真的不敢說自己辛苦。比較辛苦的反而是家庭成員間對孩子教養方式的不一致以及「火星人」加入後作息的調適。

但這一週幾乎全部自己來。晚上還是有老爺幫忙,但你知道爸爸顧小孩的方式多半是只管她有沒有生命安全,至於髒不髒是沒在怕的XDD 這其間他可以3C跟電視有時候還雜誌全頻道打開,加上男生動作本來就很快,吃飯洗澡有過當兵的訓練整個是速戰速決,所以老爺可能覺得是媽咪我自己動作慢所以才老覺得來不及吧…老爺個頭大還可以抱著Rae做很多事連泡奶如廁(有洗手)都不成問題...

這就是我說的標準不一樣。

為了一家三口在沒有完全外援的狀況下順利度日,我決定要把整齊清潔的標準降低。
地板就不用每天擦了,沒時間;
Rae是要每天洗澡的但不用像以前外婆在時耗這麼久,小孩再怎樣不會太髒重點有洗到不要皮膚病就好;
餵食的當時爸媽也一起用餐,不要輪流了,反正小孩也沒有一口一口接著這麼緊湊;
洗碗是老爺的強項,又快又好,所以術業有專攻都交給他;
洗衣有時得等大家洗好澡再丟洗衣機那時我可能已經要帶Rae睡覺了,所以得請老爺幫忙晾,我覺得他晾的越來越好了,Rae專用洗衣機他也都可以順利操作;
早餐老爺都會去買,有時買多一點還可以cover到我的午餐跟點心;
晚餐我不太可能煮,要煮也很簡單,所以有時還是老爺會買一些「副食品」回家解饞;
至於Rae的副食品則幾乎都是冰磚跟冷藏分裝好要吃的時候加熱。

以上看來好像很多事都是老爺在分擔耶XDDDD  謝謝你阿老公,揪咪(都幾歲了我?)~

但,各位觀眾!最累的是陪睡跟陪玩!!!

好了我想我就先點到為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