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27日 星期六

★【365-76】老木的呢喃之褲子變多惹

[14m] 我肚子比我老木的還大了我跟你說~~













這不是炫耀文(真的)!
真正的自己帶小孩後似乎有變瘦了,可以穿的褲子越來越多惹~~


剛生產完,體重立刻掉到比孕前重一公斤的最適狀態,但我想是因為我只有胖肚子且生產真的耗體力,所以肚子裡的寶寶一出世,體重就降下來惹。無奈公斤數OK但肉肉大洗牌,也就是說一個鬆垮垮的肚子真的很礙眼。最令人傷心的是我原本期待我跟我娘一樣一生完馬上肚子變小,但不幸的是我還有我爸家族那邊的基因所以並沒有立刻回復平坦小腹。加上產後哺乳、被新生兒「凌虐」、傷口跟體力需要恢復、家庭成員分工重洗牌,諸多原因根本無暇顧及身材的恢復。無奈身材這件事是女人的天敵,小腹一天不除一天不快,每天洗澡看著那礙眼的一攤肉真的不產後憂鬱也難。不過其他的事情更重要,因此漸漸的也就跟小腹相看兩不厭了。

大家都說餵母乳跟帶小孩一定瘦的快,我覺得應該有幾分真實,但還有一件事就是要「睡眠」。我自己覺得產後的幾個月是混亂期,要睡的好睡的夠還真不容易,加上我有個高需求寶寶,簡直是心力交瘁,運動根本不太可能,唯一的運動是抱著她走來走去,這根本不夠,還有就是月子餐的加持跟餵母奶不敢少吃,反而產後一個月兩個月體重直線又上升了三公斤!!!

後來我就不太去量了幹嘛呢?自找麻煩小鬼頭已經夠難搞了,不用再弄個「肥婆」來嚇自己。心裡就一直「觀想」自己有朝一日一定能夠瘦回來,然後三不五時再去把以前的褲子衣服套一套用這種自然進度法check身體的變化。再來就是秋天開始穿夏天穿不了的「塑身衣」,其實不是塑身衣啦,那種又貴又緊又熱我一定會抓狂的,我是穿mamaway的「修飾衣」,有點緊又不會太緊,有時要出外赴約或覺得肚肉不受管束的時候就多穿幾天,而且越接近冬天我幾乎就天天穿了,有警示功能又可收緊實之效,非常推薦!

最近天氣漸漸熱了,修飾衣也越來越穿不住了。不過發現利用跟RaeRae玩的時候作仰臥起坐好像也不賴。她現在是學步期,搖搖晃晃的到哪裡都得跟著,玩具也是走到哪丟到哪老木我就得收到哪,這樣每天在家步行應該有超過一萬步吧XDDD 而且晚上奶睡反而讓我有機會休息,睡眠比較正常了。另外週日下午跟著老妹上「體育課」也有些許幫助,飛輪跟跑步這種以前我死都不碰的運動現在變的格外可貴(拭淚)~

於是乎最近我鼓起勇氣把孕前的某些褲子又套上了,還好~比較OK了~開心~~~開心的不只是滿衣櫃的衣服終於又回到我的懷抱了,肚腹多出來的肉肉比較平坦了還有一絲絲「回春」的悠然~~

雖然還在哺乳,衣服也幾乎老是哺乳衣跟內搭褲(牛仔褲蹲下不方便,褲管也比較難掌握),不過知道自己有機會回復以往的身材,似乎也代表著我的生活,正逐步在回歸正常了(吧)(遙想)~




4 則留言:

  1. 嗯看了一些文章不過沒看到妳怎麼稱呼咧!
    版主好天生麗質哦!
    生完體重就恢復!讓我很羨慕!
    我懷孕前養身體加上懷孕胖
    一共胖了25kg @@
    所以剛開始照顧兒子很累又看到自己好胖好醜
    常常都難過的想哭
    不過.....最近比較寬心了
    我覺得其實當個胖媽媽也是不錯的
    不要自己心情不好連累了兒子
    我給自己一年時間其他什麼都不管
    只要好好的照顧兒子和運動
    (我媽看不下去我那麼胖 要每天幫我顧一下兒子讓我運動)
    XD 發覺自己很容易和妳廢話一堆

    回覆刪除
    回覆
    1. RaeRae的媽就叫Rae媽吧~^^
      全身胖其實好減妳知道嗎!!像我只有一個肚子的那種真的看了很倒彈...
      我的狀況就是要維持基礎代謝率,所以在家能動就動。
      不過就像你說的心情很重要。小孩跟媽媽都會越快上軌道。媽媽可以幫忙顧真的很好,可以抽身一下去運動^^

      (阿歡迎來跟我哈拉~~)

      ps. 妳去毛醫師的聚會了嗎?

      刪除
  2. 還沒去呢!最近搬家
    整個時間不夠用
    整理到快發瘋 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加油阿!這時搬家and顧小孩,媽咪辛苦啦~

      刪除